| 北仑新闻网
豆芽成长记
2021-11-23 09:30    虞博睿

东海实验学校402班 虞博睿

10月7日 周四 晴

今天,我准备了一个盒子,把几颗绿豆放了进去,又在盒子里倒了一些水。几个小时后,我看到绿豆的绿衣服裂开了一道小缝。不断有小水泡从里面冒出来,好像下面有几条鲤鱼在吐泡泡,十分有趣。

10月10日 周日 阴

下午,我一回家,就看见有几颗绿豆已经长出了小嫩芽,白白的,弯弯的,像一根根象牙,有绿豆把绿衣裳脱掉了一半,露出了白白胖胖的身体。我摸了摸那些绿豆,惊叹道:“呀,才几天的功夫,绿豆竟变得软软的,真是太神奇了。”

10月14日 周四 雨

今天,豆芽长出了绿色的叶子,像一顶古怪的小伞,妈妈说豆芽可以移植到泥土里了,我下楼挖了一桶泥回家,小心翼翼地把土倒进盒子里,把绿豆种在了土里。小绿豆啊,快快长大吧,明年我就有一大堆绿豆可以收获了。

10月19日 周二 雨

小豆已经长得很好了,他们都长到大约七厘米高了,长得最好的都伸出了细白的枝干,而有些却又干又枯,毫无生气。妈妈说,那些长得好的豆芽是吸取了很多的营养,才能长得又高又挺拔;而那些干枯的豆芽是因为没有坚持吸取养分,所以才会干枯下来。从豆芽成长中,我悟出来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就能像长得好的豆芽一样取得成就。而不会坚持就会像干枯的豆芽一样一事无成。

种豆芽可真有趣,以后我要更加细致观察每一种事物,相信我能发现更多生活中的美好。

指导老师:李金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