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那些灿烂的细节
2021-11-23 09:30    徐若琳

新碶中学807班 徐若琳

翻开一本不太厚的相册,金菊花瓣散落地上,我仿佛嗅到了菊花的清香,还有那旧日的过往。时至今日,你虽只教了我们短暂的一年,但你可能还不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

与你初遇,在秋。

开学季,你抱着教案走进教室。我抬眼,你那俏皮的笑点亮了一方天地,“这次由我担任大家的数学老师,也是大家的班主任,有问题尽管找我!”只是短短的话语,我就相信你在同学们心中的地位更趋向于知心的家人,而不仅仅是老师。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你的笑颜照亮了我的成长之路。

与你相知,在冬。

那次,我和同学发生了争执,慧眼如你,终是有所觉察,那个午后,你牵着我和同学迎着难得的冬日暖阳,漫步在校园林荫,虽没有说什么,我们心里却都明白了。叶,斑驳了阳光,细碎地洒在你的脸上,即便是再普通不过的事物亦是如此美好。那一刻,我便知道,你对我的影响,已不局限于课堂里的那些知识。

与你深交,在春。

相处了一个学期,大家彼此都熟悉了,渐渐打成了一片。有次,我们向你抱怨跑圈太累了,还怂恿你陪我们一起跑,没承想你竟一口答应了,从此操场上便又多了一个奋力奔跑的身影。回首,见你额上滴滴汗珠,我们也都努力跟上队伍。印象里,你的眼镜随着步伐在鼻梁上颠簸,刺眼的阳光照在镜框上反射出道道金光,喘着粗气低下头去,再次迈开腿,是你用自己的亲身行动告诉了我们,什么叫作拼搏。

与你离别,在夏。

当得知你不能再教我们的消息时,好多女生都悄悄流下了泪,你送了我们每人一份手工做的礼物,树脂胶里封住的不仅有一花一草,还有对我们的祝福期待,更有一份看不见摸不着,却又似有干斤重的情。你与我们聊了许久,你告诉我们“但问前路,无问东西”,坚定的眼神中一改住日的微笑,你也绝不愿看到我们被过往与离别牵绊。

如今,金菊花瓣还在,那些灿烂的细节和你的笑颜仍照亮着我。

归雁南飞,秋风微凉。云层靠近西方的地平线,晚震似火与青春辉映缠绵,捡起散落的花瓣,郑重地把它们一一夹回相册中。心中有光,何不灿烂?

指导老师:冯海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