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水之舞
2021-11-23 09:30    顾语琦

区实验小学502班 顾语琦

在热闹的中心广场,人们正欣赏着一场无与伦比的美妙舞蹈。

所有的声音静止了,所有的动作停止了,本来嘈杂的声音烟消云散。从中心广场的喷泉中,涌出一个小小的浪头来。忽然五光十色的灯,朝天空打开了,它们旋转着,聚集在一起,又分散开来。人们都仰着头,屏息凝视,望呀望……

谁都没有注意到那小小的浪头。它突然涌起来,向空中顶去。它跳起来了,高,高,再高!那水花抛向空中,又落进池里。银色的水柱从池里窜出来,它看起来是那么美丽,整个水池的喷泉都跳起来了,它们像是在旋转、跳跃,如舞蹈那样。耳畔渐渐响起了优美、典雅的圆舞曲,令人陶醉。那喷涌的水忽高忽低,像是在演奏着乐曲。落下来的水珠,在水面上变成了涟漪,荡漾开去……

灯光汇聚在了喷泉中心,众人的目光纷纷转向那里。一个美丽的水姑娘从水里一跃而起,冲向空中。水从空中掉下,像银链,像珍珠,像眼泪……那在中心的水姑娘扭动着美丽的身姿,跳呀,舞呀。其他水柱,突然消失在空中,灯光熄灭,正当人们以为音乐喷泉结束时,它们又出现了,还是那样快活。他们分散开,变成了一条条细细的链子,出现又消失,像是在跟人们玩捉迷藏游戏。它们随着音乐,柔和时,它们也变得柔软,进入了高潮就涌了起来,直冲云霄……

时间,像那流动的水一样,过去了,过去了,音乐声消失,灯光熄灭,喷泉停止,当中心的最后一束喷泉消失时,音乐也停止了,留给人们无限的遐想……

指导老师:朱红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