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风 铃
2021-11-23 09:30    王陈晨

联合实验中学803班 王陈晨

窗外,雨滴滴答答地下着,密密地斜织着,给房屋披上了一层白沙。一阵风吹来,雨烟便袅袅地散去,雨点斜打在路面的积水上,溅起朵朵水花。“叮叮叮”一阵风铃的声音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慢慢地、小心地取下,细细地端详着——这是我的声乐老师送我的,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记得那一天也是个下雨天。我埋着头,无精打采地坐在公交车上,脑子乱得像打结的麻绳。车里的气氛压抑到极致,只听得到雨滴拍打窗户的声音,我无力地揉着头发,不断地思考着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我决定不学声乐了。可是,该如何向老师开口……

我的声乐老师姓王,与其说她是我的老师,更不如说是我的一个朋友。我小学二年级就开始跟着王老师学习,每次遇到烦心事我都会和她倾诉,而王老师也会为我排忧解难。突然要断掉我们的联系,我感觉我的心犹如被挖走了一块,刀绞般疼痛,又空落落的。

不一会儿,车到站了。我失了魂一样木木地走下车,走到王老师的工作室前,推门进去。

王老师捧着一杯咖啡,眼眶下有一圈青灰。看到我来了,露出颗可爱的虎牙,招呼我过去。看到她这幅样子,我更不知道如何开口了。王老师拉着我的手,和我讲这节课的计划,以后的安排。一想到不会有以后了,我就一阵阵难受。“王老师……”我深吸了一口气,打断了她的话。“啊?”她不明所以地看着我。我慢慢地讲到:“我以后不学声乐了……”明明只有几个字,我却好像用了全身的力气。刹那间,空气凝固,时间静止了一般。窗外的雨声更大了,噼里啪啦地击打着窗户。半晌,王老师问道:“为什么?”我叹了口气:“王老师,我们家的经济条件您是知道的,支撑不起我学声乐。而且现在年级也高了,时间挤不出来……”又是一阵死寂,王老师走到桌子旁,喝了口咖啡,揉了揉太阳穴,说道:“你是个好苗子,我不想你现在这样放弃。这样吧,以后,课的钱你可以先不用给我,可以慢慢还,甚至可以等你上大学了再还给我。时间问题嘛,你什么时候空了,你就什么时候过来,也不用每周都过来……”我抬起头,对上王老师热切又真挚的目光,她的手攥成了拳头,用力极了,以至于手指节都有些发白。我的内心泛起一阵阵温暖,鼻子酸酸的,内心的千言万语都化成一句:谢谢老师。课后,她送给我这只风铃。

我轻轻地抚摸着风铃,又将它挂了回去,看它在风雨中摇曳,却仍发出清脆的声音。王老师对我的这份情谊与重视将永远珍藏在我心中。带着她的鼓励和祝福,我会坚强乐观地走下去。

指导老师:郑秋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