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早晨的菜市场
2021-11-16 09:21    周榆霄

绍成小学310班 周榆霄

星期六的早晨,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焕然一新的大碶菜场。走进大门,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地面干净整洁,区域划分清楚明了,每个摊位上的东西摆放整齐有序,菜品上方标注图文结合,让人一目了然。果然是新时代的智慧新菜场,这和我印象中脏乱差的菜市场完全不一样啊!

早晨的菜市场真热闹哇!来来往往的人们,有些提着篮子,有些拉着小推车,还有些提着购物袋……菜场里到处都是摊主的吆喝声,顾客的讨价还价声,遇到熟人停下脚步聊家常的声音。“当当当”剁肉的声音,“扑通扑通”鱼虾跃水的声音,“嘎吱嘎吱”运货三轮车的车轮滚动声音,“叮咚叮咚”支付宝、微信收款的声音……这些声音融合在一起,仿佛是一首新北仑市民美好生活的交响乐。

我们先来到了蔬菜区,琳琅满目的蔬菜让我眼花缭乱。红红的西红柿、翠绿的黄瓜、金黄的玉米、伞状的西兰花、像灯笼似的大红椒,还有带着泥土气息的花生、土豆……一堆又一堆,整齐地摆放着,仿佛是一幅绚丽多彩的大地丰收图。妈妈挑了几根带刺儿的黄瓜和一棵新鲜的西兰花,摊主熟练地装进袋子里,放到电子秤上,称完递给妈妈,然后顺手又抓了一把小葱送给我们,好像这是他习以为常的动作,但我却感到很温暖。

买完蔬菜,我们又来到了海鲜区,透骨新鲜的带鱼、小黄鱼、鲳鱼……摆满了摊位,人们低着头正在精挑细选着。一盆盆花蛤、蛏子,调皮地伸出它们的小舌头,时不时还要嗞你一下,喷你一身水呢!横行霸道的大螃蟹可没那么温柔了,举着它们那凶猛的大钳子,仿佛在示威:你们敢来抓我吗?爸爸买了一些东海白虾,我提在手里时它们在袋子里还活蹦乱跳呢!一旁活鱼区的摊主麻利地抓住一条大黑鱼,拿起刮鳞神器,上下左右“唰唰”几下就把鱼鳞刮了个精光,又迅速剖开鱼肚,挖出内脏,切成鱼片,三下五除二就把这条大鱼给收拾好了,我看得目瞪口呆!不得不说这菜市场里藏着许多“高手”呀!

走出菜场门口,看到人们提着满满的食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匆匆消失在各个街道的尽头,应该是急着要给家人们准备一顿丰盛的午餐吧!

指导老师:阮 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