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种 花
2021-11-16 09:21    张嗣栋

区实验小学601班 张嗣栋

“相看何须尽解语,爱花最是惜花”,养花,让我更有耐心;养花,让我的生活更美好、更惬意。

种花的过程是艰难的,却也是有意义的。春末的一个雨天,窗外的雨似乎一会儿都不肯停,我托着腮,凝视着屋檐上那断了线的“珍珠”,妈妈买回来几珠凤仙花苗,需要自己铲土来种好。一开始,我兴致勃勃的,到后来越来越不想干了——好累啊!我趴在窗子前,看着那花倒在土壤中,顿时打消了放弃的念头,铲土、种植,不一会儿就种好了,这短短的几分钟,令我领悟了坚持的意义,成就的感觉。

凤仙花逐渐长大,每到黄昏,我都把它转移到阳台上,它就像朋友一样陪伴着我。一个雨夜,我又在看雨,近处的雨雾遮住了我的视线,正想回头,眼前突然闪过一抹艳红——是凤仙花,粗粗的枝叶在风中摇曳,残缺的花瓣吐露淡淡的馨香,细小的雨珠在花瓣上不停地聚拢、落下,似乎是凤仙花的眼泪。我站在屋檐下,痴痴地望着,很久没有离去。

次日清晨,我立马跑到阳台,雨刚停,空气十分潮湿,隐隐约约传来泥夹着花的味道,转身一看,凤仙花花盆倒在地上,地上掉落着泥土,花瓣也掉了好几片,或许是昨晚的风太大,把它吹倒了,我十分懊悔昨晚没把它搬进来,但顾不了这么多,硬是将土全部铲了回去,花也重新种好,心里却比吃了蜜还甜。从此,便更加细心照料凤仙花。

之后的每一天,凤仙花的花瓣都逐渐增多,仿佛对我十分感激。太阳的映衬下,花瓣也显得鲜亮无比,无一萎靡之态,为阳台增添了一份生机与活力,我惊异地发现,在原来折枝的地方,竟又长出了一株凤仙花,傲然挺立于阳光下,骄傲地闪着金光!我心头一动,既而豁然开朗。我似乎看到凤仙花的心了。

我爱花,但从未把花当作一种装饰品,而是把它们当作不说话的“知己”,而花的美、花的情让我的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传递给我更多的精神品质。我深信,有花相伴,生活会更美好。

指导老师:李玉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