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作业变脸
2021-11-16 09:21    彭致远

蔚斗小学506班 彭致远

川剧中的变脸是很具特色的表演方式,没想到,作业也喜欢上了变脸。你瞧!我们班这次的作业是——做土豆,还要求把视频发在家长群里。同学们一听到这个消息,都跃跃欲试,仿佛都想获得“厨王”的美称。

身为一名烹调爱好者,我得花点心思,让同学们不敢小觑我。

我来到菜场,直奔向土豆,在成堆的土豆中精挑细选起来。我瞄准了两个椭圆形的土豆,它们色泽亮,无瑕疵,是土豆中的美女俊男。然后我又买了一瓶色泽鲜艳的番茄酱,一株鲜绿亮丽的生菜,揣着满满的期盼回家。

一回到家,我就清洗土豆。随着清水的冲洗,土豆显得更加精神。手拿刨刀,一长条一长条的土豆皮簌簌落下。然后将土豆切成片状,切成条状,嚓嚓的声音和着我欢快的心跳,粘粘的渗出的汁舔舐着我的手。我将它们整整齐齐地放在盘子里,它们就像等待检阅的士兵。

取出珍藏已久的烤箱,平平整整地铺上锡箔纸,刷上油,把等待已久的土豆条轻轻地入箱!趁这个间隙,挑个白白的盘子,铺上绿绿的生菜,静等土豆出箱。

“叮”,美妙的乐声响起,一打开烤箱门,土豆的香味进入鼻孔,席卷全身。瞧,它们个个变得油光锃亮,黄里透红。我小心翼翼地将它们移入盘中,并在一侧倒上鲜红的番茄酱。在旁边用视频记录的妈妈忍不住赞叹:“简直是艺术品!”

哈哈,老师把作业变了个脸,我将作业变成了艺术品!

指导老师:项伟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