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心爱之物
2021-11-09 09:26    王浩然

区实验小学502班 王浩然

我的心爱之物是我的自行车。

它是爸爸在我十岁生日的时候送我的生日礼物,车身用碳素钢材料制成,灰、白、黑是它的色调。全车拥有3个前置齿轮和9个后置齿轮,共计27速。车架上大大的“GRANT”字标十分显眼。前后轮都装上了挡泥板,后轮挡泥板45度斜上,像翘着尾巴的大公鸡,得意极了。

每到周末,我和爸爸就会早早地起来去骑自行车。这时,爸爸的声音就会听起来很威严:“带好头盔,准备出发。”我知道爸爸是为了我的安全。我们在路上悠闲地骑着,太阳已经慢慢升高,我和爸爸的脸被映成了橘红色。骑着心爱的自行车,我们过街走巷,动听的车铃声在此间回响。人们对我们招手示意,我们点头回应。看着大街上汽车奔流不息,高架桥屹立在城市上空。我知道,是祖国的富强给予了人们美好的生活,我在心底暗自下定决心: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当我和爸爸一起在路上骑车时,就会不由得想起我学自行车的情景。

记得6岁那年,一个火热的夏天。我缠着爸爸要学自行车,于是我们就去稍显空旷的场地练习。我在前面蹬,爸爸在后面扶着。后来,我让爸爸放开手,自己试着骑,我重心不稳,像小鸭子一样摇摇摆摆,时不时感觉要摔倒在地,但背后总有股奇异的力量让我的自行车不倒。我高兴地骑着自行车向前进,全然不顾是否会撞到墙,是否会碰到人。回到家后,才发现汗如雨下、疲惫不堪的老爸。“爸爸,你怎么全身都湿透了”。而老爸什么都没说,笑着摸了摸我的脑袋。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爸爸对我的爱护。

指导老师:朱红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