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摔 跤
2021-11-02 08:30    乐奕挺

长江中学707 乐奕挺

“不好了,要下雨了!”我一边飞快地跑着,一边扫视着阴沉的天,一刻也不敢放慢脚步。

唉,说来话长,明明下楼时还是万里无云,才走了几分钟,天便阴了,雨点也跟了上来。所幸附近有家小店,进去躲了会儿雨。可阵雨不会一停了结,眼看着乌云又来了,我赶紧加快了步伐。

拐过弯,我猛然想起,有条近路可抄,便立刻闪进了小道中。

道路很窄,只能容自行车通过,行走更是麻烦,被自行车压出的印儿依旧清晰,还不时有几个凹坑,还有一些凸起的砖块,走起来磕磕绊绊。

“滴答,滴答……”雨又开始下了,凹坑中积水还没干,却再次泛起涟漪。我急了,跑了起来,也不顾地面的坑洼。顿时,“啪”地一声,我的脚似乎被抓住了,另一只脚下意识地向前抵住。一下子,脚那里的束缚松了,我停了下来,一只脚尖着地,另一只半抬起。我也不顾及狭窄、粗糙的瓦墙,砖头门槛,胡乱地抓着,希望能抓住什么,可是只碰到了空气。我在地上有片刻晃动,脑子里闪出来两个字“完了”。一下子,我向前倒去,手疯狂地向前伸,碰到了不平的地面,手部向中枢神经发出“痛”的信号,手一下软了,胳膊着地,恰好撞上了不平处,侧倒了下去。手臂被石头割破了,头碰到了坚硬的墙壁,一阵头昏。脚使劲地抠住水坑,不让身体再动,一翻身,正好躺进水洼中!起来一看,衣服都湿透了。

天气坏透了,我的心情也一样。雨仿佛攻破了防线,把我的心也淋湿了。也许是上天有意捉弄我,雨下得更大了。我的脚依旧很疼,没法走快;身上湿哒哒的,让人难受。只得让雨打在我身上,让它尽管放肆、尽情击打,自己却无能为力,想躲也躲不掉。阴暗的天没有丝毫的宽容,依旧在下刀子。

终于到家了。

洗了澡,换上干净衣服,坐在桌前细想,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毕竟下雨是上天之意,我们又如何能去指责天呢?

世上烦心事不少,有些是人意,一些为天意。仔细一想,琐事不一定“琐”,毕竟,光“喜”不“哀”的人生,是不完整,没有意味的啊!

指导老师:刘桂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