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成长的烦恼
2021-11-02 08:30    张恩硕

白峰小学501班 张恩硕

花一般年华的我,轻轻打开记忆的闸门,总有那么几件事是伴随着挥之不去的烦恼。

正值考前冲刺阶段,大家都沉浸于紧张的复习之中。刚考完模拟,我们就“解放”了,回到家打开久违的电视,妈妈的机关枪就开始扫射了:“作业写完了吗?复习了吗?资料看了吗?英语读了吗?……”我心不甘情不愿地说:“我刚考完试啊,让我放松一下嘛!”“还放松,这都火烧眉毛了,期末考试就在眼前。”我垂头丧气地跑回书房。

成绩出来了,考砸了!回家的路上总想走慢点,路再长一点!

“怎么没考好吧,平时叫你复习你还不情不愿的,现在知道‘厉害’了吧,你看别人家的孩子年级第一,现在难过有什么用,我的老脸都被你丢尽了。”又是长篇大论滔滔不绝。

家长们,我想说,你们是否换位思考过,孩子也有自尊,也需要别人的尊重,他们也重视自己的成绩,考砸了也很伤心难过,所以每当考差后,孩子最先想到不是该怎样去弥补不足,该怎样去查漏补缺,而是回家后该怎样向家长交代,如果家长给的压力小一点,对孩子宽容一些,孩子一定会更加努力的。

成长的道路上总会有烦恼,但正是这些烦恼才能让成长充满色彩,体验过苦、酸、甜、辣各种滋味,才能让成长更加有意义。

指导老师:朱 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