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银杏即景
2021-11-02 08:30    何彦乐

东城小学502班 何彦乐

前天,我来到北仑中心公园,倏然,一片银杏树在我眼前一亮,当我驻足欣赏时,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唐代大诗人刘禹锡的那句“自古逢秋多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诗来。

远看,这一棵棵银杏树如同一片金色的海洋,黄得十分纯净,没有一丝杂质。近看,这一排排银杏树如同一排排整齐的仪仗队,欢迎我们的到来。踏着脚下的落叶就如同踩在一片柔软精致的地毯,感觉软绵绵的,每走一步就会发出沙沙的声音,走着走着,不知不觉仿佛就走出了一首秋之歌。抬起头一看,银杏树挥舞着枝叶,正向我们招手呢!透过那一片金灿灿的树叶,就可以看到蓝盈盈的天空,真像一幅美丽无比的画卷!

身边的银杏树枝干十分挺拔粗壮,就像一排哨兵;它那纤细的树枝婀娜多姿,如同一位舞者的手臂;它的叶子茂密无比,颜色非常鲜亮,犹如一把把小扇子。一阵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树叶簌簌地说起了悄悄话,似乎还在演奏着一首交响曲呢!那银杏叶纷纷飘落下来,很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时而在空中旋转着身姿,跳起了芭蕾;时而在空中翻起了跟头,练起了武功;时而又一起左右摇摆,在空中嬉戏打闹。

看!一群小孩子们在落叶地毯上欢快无比地奔跑着,有的同学正在给这一片银杏树画相,有的男士正在树林中漫步,有的女士还在摆Pose拍照……突然,有一个影子从我眼前一掠而过,那是什么?哦!原来是小狗啊,它陶醉在银杏地毯上,正打着滚,翻着跟头呢!我也捧起一把银杏叶,洒到天上,那银杏叶纷纷扬扬地飘落了下来,落在了我的头上,落在了我的肩上。闻着这泥土与树木混杂的香味,回味着银杏给我带来的视觉盛宴,我不禁吟上一句诗:“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银杏金黄时。”

指导老师:马玉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