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去看海
2021-11-02 08:30    何雨钟

东海实验学校701班 何雨钟

终于看到了海!

蔚蓝色的天空中,白色的海鸟时高时低,自由滑翔,突然,又向着水天相接处飞远了。海面与天空的颜色接近,又略有不同,跟近处的弧形红桥互相映衬,画面上的色彩更加丰富而和谐。几只白色的帆船在港湾附近轻松地游弋着,海面上留下了一道道白色的水沫,好像是调皮的小朋友故意在蓝色的画纸上涂下几根白色的线条,妙趣横生。

大桥脚下,是一片天然沙滩,有稀稀疏疏的人影在活动。我也脱去鞋袜,赤脚踩下去。沙砾细腻而潮湿,宛若冬日的那一场初雪。走几步,沙滩上就留下一串深深浅浅、密密疏疏的脚印。弯腰蹲下,拾取一把沙子,任它们从指缝间纷纷扬扬地落下,那种特殊的质感,也是大海才有的魅力吧!那般纯洁,那般温柔,那般迷人。

傍晚的阳光温柔慵懒,甜美得犹如少女的梦。海风不疾不徐地吹着,吹起了我的裙裾,拂乱了我的发丝,撩拨着我的心弦。海浪不停地朝着岸边涌过来,翻涌,又平静,再翻涌……一声声的浅唱低吟,间于歌唱与梦呓之间,像是小鹿哄着黄鹂,又像是小提琴眷恋月光。

静坐海边一隅,来一颗奶糖,含在口腔内,听着波涛声响,吮吸一下,让化开的糖汁幻为心中的甜蜜。远处的海面上浮着一层透明的泡沫,在阳光映射下,照射出一串赤橙黄绿青蓝紫。这一刻,所有的快乐都被飞鸟的翅膀带起来,所有的烦恼和落日一起沉沦。

从布袋里掏出许愿瓶,装进我的心愿,牢牢地拧上盖子。然后,托海风带向远方和未来……

指导老师:童红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