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运动会上的温馨
2021-11-02 08:30    章宸铭

滨海国际合作学校704班 章宸铭

“时光啊,你慢点走!”我心中默默祈祷。多么希望角逐的枪声慢一点,再慢一点响起!然而事情发展总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仿佛眨眼间,就轮到我上场比赛了。热闹的场面和燥热的空气都使我无法抑制住一颗怦怦直跳的心。幸而,看台上时有同学的鼓励传入耳中:“加油,只要走上赛场,冲过终点,就是胜利!”“用尽全身力气向前跑,你一定可以的!”一句句话语,燃起我心中的一团火焰,我坚定地走向检录场地。

检录完毕。我来到起点,按着微微发抖的双腿做起热身运动,紧张的氛围越来越浓。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步步走近,那是与我同在这所学校,身为老师的爸爸。他拍拍我的肩:“放轻松一点,尽力而为,其他都不要放在心上,前几天我们还练习过,不需要害怕什么了。”金黄的暖阳下,他的目光饱含无限温暖与支持,高大的身躯如同我坚实的靠山,把我心中那无名胆怯冲淡不少。

比赛开始,随着裁判举起握着发令枪的手,我紧绷神经,目视前方,眼角的余光看到跑道旁的老师、同学神情中透出满满的期待。只听见“砰”的一声,发令枪响,五个运动员一起冲出起点,我拼命迈开双腿,耳边只剩下风急速吹过的呼呼声。看台上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给了我无限的力量,“快到终点了,快一点,再快一点”,我默念着,俯下身体,不顾一切地向前。终于,那根红线被我抛在了身后。我筋疲力尽,拖着沉重的双腿,早有热心的同学拿着水,扶我就地坐在跑道旁。呼吸仍旧很急促,他拍拍我的背:“喘过那一口气,就好了。”随即,一瓶拧开瓶盖的水便放在我的手上。此时,空气间盈满幸福与温馨,一股暖流不觉荡漾开去,遍满全身。

比赛结果出来了,第五名,对于我已是新的突破。这份奖状非我一人之功,是共同创造的美好结果。我手拿奖状,似乎有温馨与之相连:赛前、赛中、赛后,耳边有萦绕不绝的鼓励,心底有流淌不止的热潮,眼前是那一张张微笑的脸庞,这是身处大家庭中的温馨。

指导老师:杜 群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