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021-10-19 08:42    梁涵瑞 李玉艳

区实验小学601班 梁涵瑞

穿针引线,纺纱织锦,一条条雨线在勾织一件件雨衣,只是不知道为谁而织。

雨落个不停,脚步显得匆忙,哗哗地坠落。雨的姿态是朦胧的,即使在眼前,你也看不清它的全部,这使雨更像一个扑朔迷离的解不开的谜团。

嘘,你听。雨生来就具备了令人忧愁的特点,古往今来,雨到底代表了离家远游,漂泊在外的游子,坐在窗前,望着淅淅沥沥的雨点思念故乡,还是在家中的母亲,望着这同一场雨,想着离开家乡多时的孩子?或许,都是吧。

“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思雨细如愁”,远行的游子写着一封家书,告诉家人不用牵挂自己,自己生活的很好。等写完,收起笔才发现,自己不也同样挂念着家乡吗?手一扬,书信便落进了雨中,被雨水浸化了。

雨虽然代表了愁思,但它带给我们更多的是生机和活力。

叶子被雨水打得一颤一颤,然后似惊恐的鸟儿,打着旋儿掉落在地上。风斜斜地吹过来,一树绿叶向一边倾倒,齐刷刷地列着。

雨下着下着,太阳便在不知不觉间爬上了头顶。雨虽是模糊的,但在阳光的照耀,雨的哀怨和忧愁下,瞬间变成了一碟淡得看不出来的墨水,在记忆的尽头被人遗忘了。

雨滴本就是晶莹剔透的,被这明亮的阳光一照,立刻折射出似彩虹般绚丽夺目的光彩,抬眼远眺,仿佛满天彩蝶展翅而起,带起了一股藐视一切,宏伟壮观的冲天气势。

乘着风,一缕清香迎面而来,撩起了我的发丝,寻着这缕清香,我来到了一簇花丛前。雨水被花瓣包裹起来,使花像一块块宝石,我的眼已经被雨水模糊了视线,眼前已不是一丛花了,而是一片无边无际的,朦胧的花海,一个花的泱泱大国。

雨,有种不确定性,不知道哪天会到来,不知道何时会开始,不知道在哪儿会降落。雨或许就是有这种能力,能把现实变得虚幻,却更加迷人。小小的雨点就像调皮的孩子,在窗上写写画画;同时,雨也是温柔的,沉默的,正如杜甫所写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就像默默无闻的教师,用自己的知识,改变了无数个孩子的命运。雨虽不会一直下,但一直会有雨下。雨,编织了无数个人的梦,风呼云涌,雨起雨落……

指导老师:李玉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