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后山真美
2021-10-12 09:32    丁玥铭 朱清青

滨海国际合作学校401班 丁玥铭

每次去爷爷家,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后山。因为这里一年四季到处都有美景。

后山的美从上山的游步道开始。它由一块块青石搭建而成。远远看过去,蜿蜒向上的游步道就像一条灰色的小龙盘在山坡上。每到秋天,道旁两侧的灌木丛叶子落下来,铺在游步道上,就好像给它披上了一件金色大衣。

上山的途中会经过一片茶园,这里也很美呢!一排一排的茶叶,层层叠叠地种在南坡上,每到春天,茶叶会抽出嫩绿的小芽,就像泛起一片绿色波浪。夏天时,绿叶间会点缀着一朵朵雪白的小花。茶叶丛的旁边,还有各种各样的植物:有开着紫色花的牵牛花,有长着酸甜野果的藤蔓,还有一丛丛灿烂的野雏菊……这儿也是虫子的乐园。你看,勤劳的蜜蜂在采蜜,美丽的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可爱的毛毛虫正一口一口地啃着树叶呢!

在下山的途中,还可以选择另一条小路,这里能通往我最喜欢的树林。树林里有松树、樟树,还有野生的榛子树。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伸开手臂就好像给小树林的上空搭上了一顶巨大的帐篷。每到夏天,我都会来这里乘凉。大树上,经常有小松鼠跳来跳去,好像在和我打招呼呢!不过,我最喜欢的是其中的一棵香樟树。它的树干很粗很粗,要七八个小朋友的手臂拉在一起才能把它抱住。听爷爷说,这可是这片树林的树王,已经有好几百岁了呢!当我靠着它粗糙的树身拍照留念的时候,风穿过树梢,好像能听到它在讲述古老的故事。

这就是爷爷家的后山,一个有风景、有故事的地方,你喜欢吗?如果喜欢,下次跟我一起去吧!

指导老师:朱清青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