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拔河比赛
2021-10-12 09:32    王荆楚 贺幼芬

蔚斗小学304班 王荆楚

周五的下午,阳光明媚,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学校举行了一场拔河比赛。

参加比赛的是301班和302班的32个运动员。你瞧!参赛的同学有的手舞足蹈,有的眼里透着自信,觉得自己班肯定能获胜。快看,301班的16个运动员个个人高马大、趾高气扬,302班的16个运动员呢?他们虽然个子都不高,但是精神抖擞,面对301班的“大个子”无所畏惧。各班的拉拉队员也都跑到操场上,准备给运动员们打气鼓劲。

宽阔的操场中间,一根又粗又长,中间还挂着一个红色吊坠的绳子早已躺在了那里,哪队人把绳子中间的吊坠拉过自己的河界,哪队就赢了。运动员们都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到了操场上,排好了整齐的队伍。你看,301班的“大个子”们,侧着脸,不屑地看着对面302班的运动员,好像在说:“你们这群小不点,我们轻轻松松就能战胜你们。”再看302班的运动员们,他们手里紧握绳子,肩并肩,脚尖对脚跟,身体后倾,摆出了准备战斗的架势,每个人的眼睛里都闪烁着坚毅的光芒。

裁判大喊一声:“各就各位,预备!”“嘟!”响亮的哨声顿时响彻云霄。比赛开始了,大家喊着整齐的口号,双手紧紧地抓住绳子,卯着劲弯着腰,都想一把拉过绳子,赢得第一局。一开始,双方都不甘示弱,运动员们个个紧紧地咬着牙,脖子上的青筋清晰可见,身体向后倾斜,身边的拉拉队员大声地为两班助威。拔河比赛到了白热化的阶段,渐渐地,红色吊坠往302班的河界靠去,面对302班的坚持,301班有些松懈了,原本紧握绳子的手开始松弛下来,原本神气的样子消失不见,脸上只有气馁,两腿不停地颤抖着,但是302班却坚持到底、团结一心,他们紧紧地抓住绳子,一鼓作气,战胜了301班。

第二局比赛开始了,301班由于上一局输了,所以非常紧张,而302班虽然赢了,仍然没有得意,这次绳子一直在两队之间徘徊着,一会靠近301班的河界,一会靠近302班的河界,两队就这样对峙了几分钟,突然,302班的运动员使出一股无法阻挡的力量,把红吊坠拉过了河界,再次战胜了301班。这时,裁判举起302班队长的手,宣布道:“现在2比0,302班获胜。”

得胜后的302班在操场上互相拥抱、欢呼雀跃、手舞足蹈,看台上传来了师生们的掌声。相比之下,原本趾高气昂,现在却失败的301班运动员们,一屁股坐在操场上,垂头丧气……

这真是一场激动人心、难以忘怀的拔河比赛,同学们从中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

指导老师:贺幼芬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