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最好的都给了我
2021-10-12 09:32    邵佚文 郑秋雁

联合实验中学803班 邵佚文

金红的霞光晕染在大地上,窗外的晾衣架泛起淡淡的柔和的弧度。仿佛又回到了那天,思绪满溢,空气中弥漫出粉红的雾气,就这样缠绕着熏红了眼睛。

那是一个难得的艳阳天,妈妈将被子抱上阳台,还不忘大声招呼着我:“前几天不是喊被窝暖不起来吗?今天太阳这么好,还不把被子晒出来!”我便敷衍地将被子从床上拖起来,堆在阳台的一隅,甚至懒得费力去将它铺平,任由它无精打采地趴在那里。

冬日的阳光不比夏季的炽烈,但是晒久了也略微灼人,且有一股阳光的香味。但愿这种温暖能贮存在被子里吧。这样想着,我离开了阳台,只留下妈妈忙碌的背影。

傍晚时分,妈妈的手机响了,万古不变的旋律在客厅里游荡着。她就是这样:总是忙东忙西,却又忘这忘那,电话响了半分钟都不知道。左右无事,我便拿起手机去找她。这个时间,她应该在阳台收被子吧?

果不其然,还没到阳台我已瞧见了她的背影。然后我便看到了我的被子,它已经被铺平晒在阳光最好的地带,雪白的被里已被镀上一层浅浅的金色,犹如烤好的面包。而我妈的被子却委屈地蜷在晾衣杆的一头,房屋的阴影沉默地在其上画着几何图形。不用想都知道这是谁干的。

好像被触动了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我的脑海里逐渐浮现出许多细节:家里光照最好的那个房间,开得最美的那盆鲜花,做得最美味的那盘菜,甚至吃饭时图案最漂亮的那只碗……所有的,所有这些家里最好的事物,都是留给我的。

“你杵在这里干嘛?碍手碍脚的。”妈妈的声音将我从楞神中拉了回来。我连忙将手机递过去:“有电话。”“哦,知道了,那你快帮我收被子啊!”她抓过电话,头也不回,“喂……”她总是这样:就像此刻我所处的这片阳光地带一样。会不动声色地把最好的全都给我。

夕阳被打翻了,温柔的玫瑰金色泼得到处都是,所有的美好,尽显无遗。

指导老师:郑秋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