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向国旗致敬 为祖国歌唱
2021-09-29 09:33    刘唯 章应康 阮筱 沈琼云 沈丹亚 张财龙 叶晶晶 邬银燕 罗晨 闫研

本刊讯(记者 刘唯 章应康 阮筱 通讯员 沈琼云 沈丹亚 张财龙 叶晶晶 邬银燕 罗晨 闫研)国庆节即将到来,北仑各地喜气洋洋,人们举办各种庆祝活动,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9月27日,梅山街道江梅社区、梅中社区、梅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梅山边检、海关、海事、城管等共建单位组织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党员、老党员、居民群众们手举小国旗与鲜艳的五星红旗同框合影,灿烂的笑脸、真挚的祝福,一个个面孔在国旗下定格和绽放!在五星红旗映衬下,大家脸上洋溢的自豪与喜悦扑面而来。“个人的幸福离不开祖国的强大,祝福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老党员王银夫激动地说。与国旗合影后,他心潮澎湃,感慨道:“我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我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现在国家稳定,人民富裕,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好日子,我们感到无比幸福。”

青年人在新时代承载着青春的担当,他们用一张张微笑的脸庞书写了朝气与奋斗,用蓬勃的身影展现了火热与激情。“很庆幸自己的青春能与祖国紧密相连,与国旗一起合影,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奋头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会更加坚定爱国情怀,更加努力工作,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梅山边检站24岁的青年党员陈周毅说道。

为增加更多党员群众融入感、幸福感、参与感,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祝福祖国签名寄语墙。“我爱你,祖国!”“祖国,我为你骄傲”……大家用朴实真挚的言语一笔一划写下了想对祖国母亲表达的心里话,承载满满祝福的爱心贴纸与阳光交相辉映,倾诉着对祖国说不尽的炽热情感。

红旗飘扬,红歌嘹亮,红心火热,红色成为最亮眼的颜色。柴桥街道芦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一起挥舞国旗,庆祝新中国72周年华诞,祝愿人民生活安康,祝愿祖国更加富强。芦北合唱队开展唱红歌、颂祖国活动。队员们精心准备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饱含深情、激情昂扬的歌声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之情,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乐。壮族的龙林英阿姨带着自己的小姐妹在柴桥滨江公园一起迎国庆。她们在家精心打扮,从服装、道具到表演,都亲力亲为,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之情。

春晓街道慈岙村举行了“升国旗 唱国歌 为祖国庆生”特别活动。

9月27日上午7点50分,慈岙村村委会广场前,妇女代表们列队整齐,等待升旗仪式的开始。8点钟,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大家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高唱着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虽然升旗仪式很简单,但意义深远,也寄托着我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参加升旗仪式的村民丁阿姨由衷地说。

国旗在风中飘扬,国歌在空中回响,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也在每个人心中激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