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月色真美
2021-09-28 09:34    邬琝砚

东海实验学校406班 邬琝砚

又圆又亮的月亮渐渐升起,挂在了天空的一角。那轻轻柔柔的月光照耀着楼房,照耀着小河,照耀着草地,好像给大地都镀上了一层银白色。

我忍不住抬头望去,清澈皎洁的月亮,好像婴儿的皮肤,又好像刚清洗过的丝绸。一片厚重的云朵飘到眼前,慢慢被月光所打薄,好像给月亮笼上了一层轻纱,让夜色变得更加美妙梦幻。过了一会儿,这片小云彩好像也被月亮所打动,静静地飘到了一边,欣赏起了这醉人的夜色。星星一闪一闪,也忍不住来凑热闹,好像在给月亮伴舞。

啊,这样的月色可真美!

我和妈妈肩靠肩坐在窗台上,静静地享受着月色带来的温润和静谧。白天争奇斗艳的花花草草,一到晚上被月色笼罩,似乎全都睡去,但你们听,空气中仍然充满了它们的窃窃私语和低声笑谈。月光溜到了树梢上,探头探脑地打量着大树的新装,大树则和蔼地微笑着回应。一群群萤火虫排着整齐的队伍,钻进草丛里,和月光开着歌舞晚会。散步的小狗仰天“呜呜”叫着,好像追着月光,想让它陪自己入睡。

在这样的月色中,我依偎着妈妈,搂着她的手臂,渐渐进入了梦乡。

梦里,嫦娥似乎一改愁闷,在月宫里翩翩起舞,那舞姿时而婉约,时而豪迈,时而羞涩,时而奔放,好像要借着月光,和大地万物竞相媲美。梦里,李白仍然一路豪放,斟满酒杯,邀请月亮和自己对饮。

指导老师:郑 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