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路向东,追赶太阳
2021-09-12 09:32    胡 东

郭巨学校校长 胡 东

  1997年,我跨出大学校门,幸运地踏入了北仑城区顾国和中学的大门,懵懂地开启了自己的教书生涯。我努力坚守着自己的本心:从事语文教学,我会利用中午时间教学生书法;担任班主任,我会在班会课上与孩子们一起唱歌、游戏;作为伪球迷,我会组织学生周末进行球赛;单身住学校,我会与家长们一起喝茶、吃饭、交友。

2015年,时间又匆匆过了近十年,我也辗转到了北仑教育的最东端——郭巨学校,这次我以校长身份开启了一段别样的教育旅程。每天早上开车追着朝阳上班,每晚又赶着夕阳回家。初为一校之长的我增进了自己对教育的理解,也渐渐明晰了对教育的追求:办一所“书香味、人情味、乡土味”的农村特色学校。六年里,走过了困惑迷茫、经历了探寻磨合,我一直奔跑在追日的路上,在改变与被改变中前行。思想上逐渐成熟,有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逐步具备了自己的教育价值观和管理观念;工作方式上,由以前的被动模仿、学习适应,转变为主动探索、积极创造。我知道,我已是学校老师们的引领者,这就是我的责任担当。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教育部“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学校”、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宁波市“五好”学校、北仑区美丽学校、北仑区清廉学校等荣誉称号,个人也先后获得北仑区骨干校长、北仑区优秀党员等荣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