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的礼仪观
2021-09-07 17:25    王 锐

东海实验学校907班 王 锐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礼仪可以从生活中的每件小事上体现出来。

轮到我们班值周时,我主动报名承担一周礼仪生的工作。从六点五十分到七点二十分,站得笔挺的三十分钟里,我们一直充满热情地向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问好。只要有人到来,我们都会认真地鞠躬。站得累了,腰酸了,我也想过休息,可一想到我们代表的是东海的门面,力量就从心底生长起来。

我经常向路过的老师同学问好,即使是不相识的老师或是老师没有注意到,我也不觉得尴尬。当我请教别人问题时,我会对帮助我的老师和同学说上一句“谢谢”。

在家里,正值青春期的我偶尔也会发发脾气,但大部分时候会尊敬父母,爱护老幼。即使是刚刚读幼儿园的弟弟,画画的时候,帮我选个彩笔;看电视的时候,帮我调个频道;写作业的时候,帮忙捡一下橡皮。只要他帮了我,我都会认真地对他说声“谢谢”,给他幼小的心灵播下礼仪的种子。

在社会上,礼仪显得尤为重要。学校2号门前的路口没有信号灯,汽车川流不息,每天放学过马路时,我都会向礼让行人的车主鞠一个浅浅的躬,践行着内心对礼仪的尊崇。曾经在大碶地铁站身披红马甲,或是笔直站在出口旁,帮助出站的人群处理各种小状况;或是直达电梯旁,帮助需要的乘客打开电梯门;或是温馨地向前来咨询的乘客提供帮助,来往的路人都对我的行为赞赏有加,希望自己的孩子也来体验志愿者的活动。这让我体会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也对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每一个人充满了深深的敬意。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希望自己能发一份热,发一份光,力所能及地多做一些对别人有帮助、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

祝愿大家都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做一个礼仪的践行者。

指导老师:汪侣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