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槐序的燃烧
2021-09-07 17:25    林宇轩

长江中学802班 林宇轩

  猛烈的夏雨,在昏沉的阴云下不断喧嚣,又倏忽而过。烈日出来了,燥热依旧侵扰着我的鼻子,这份不安的热流进我的身躯,直往心海中窜去。在林荫小道中,在清河边上,在白墙旁,在石子路上,在粗糙和细腻之中,我曾不止一次闻到过它。

或许是留恋春天吧,我拼命躲开它,转身闪进清凉的屋内。也是,那时的我怎么知道,夏天的火光竟能如此灿烂。

窗外,一棵棵槐树傲姿依然,在身内火苗的驱动下,展现着,用尽浑身解数展现着。叶片宛如绿色的外焰,明得惊人,叶边的齿印是跳动的火浪,接连不断,透出亮光;花更比果实甘美,连红融紫,白中尽蓝,是含蓄而强大的内焰,衬着整束火更加绚丽。

我在屋内静静地俯视着他们,他们也正如我这般细看着我吧。千百年来也有像我一样心被盛夏点燃的少年吗?我默默地遐想着。

火光惊动一旁的大树,盛夏细腻的声响传来。

树及窗口,可爱的枝条与树叶支起一把令风畅爽的凉伞,细心地盖住花朵,生怕正午时分的骄阳会烫伤这些稚童。叶子拼命拉长,尽力多遮住一份烈阳,只留几口小灯照看花束。

青春之火也需要细心、温柔地照看火苗,在合适之时伸展,才能照亮一片方寸。

在铁栏内品着这团愈发旺盛的火光,我才发觉,原来防盗窗不为防人,而为防己呀!自然忧我被夺去了一片天,我羡自然创出别样岁月。

人生也要像槐序一样盛放啊。只有在青春韶华之时来一次如夏花般的绽放,才能心安理得地迎来静美成熟的豪秋。

指导老师:邱益芬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