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学会了游泳
2021-09-07 17:25    刘李洋

小港实验学校405班 刘李洋

  暑假,妈妈给我报了游泳培训班。

第一次去游泳馆,我心里想,这么深的水,我踩不到底沉下去可怎么办呢?这时,宋教练走了过来,开始教我们做游泳前的准备活动,之后又教我们蛙泳的腿部动作。他让我们趴在岸边练习:第一,小腿向上翻;第二,脚掌翻起来朝天;第三,双腿向后弧形蹬开;第四,合拢双腿。四个动作中,我觉得第二个是最难学的。所有动作熟练了以后,教练就让我们到水里练习,教练先教我练习水下憋气,我看着教练的示范,先深吸一口气,然后把头钻进水里,可是,只一秒钟,我就已经憋得不行了,像是要窒息了一样,我迅速地把头从水里钻出来,可还是不小心喝了一口水。“你在水中千万不能吸气,憋不住时,把头抬上来,张开嘴吸气就行了。”听了教练的指导,我调整了一下后,鼓起了勇气,再次钻入水中。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这次我足足憋了5秒钟。“5秒。”对那些游泳健将来说,是一个多么渺小的数字,但对于我这个初学者来说,却又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数字啊!在教练的鼓励下,我的信心越来越足,憋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

练习几天后,宋教练让我们带上浮标,扶着池墙练习登蛙泳腿。我按着宋教练的方法:先收腿,然后蹬腿,最后夹腿。可是,在池边动作示范的时候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真正下水操作起来的时候手脚不协调,怎么游都游不动,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宋教练游了过来,他亲切地告诉我:“收腿要往外勾,蹬腿时向两边蹬,最后夹腿时要停两秒钟,你刚刚都没有把动作做到位,当然游不动咯!没关系,再来一次。”听了宋教练的话,我恍然大悟!

经过10天的游泳培训,我终于学会了游泳!我终于可以像小鱼一样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了。

指导老师:王文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