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没有遗憾的诗句
2021-09-07 17:25    刘 蕊

柴桥中学310班 刘 蕊

  “事物本身没有任何意义,所有意义都是我们所赋予的”。而追星就是我赋予的一件有意义的事。

和很多追星的朋友一样,我会在房间开辟出一个小天地来放他们的海报;也会在他们发布作品的时候,没日没夜地打榜、投票、抄歌词,无时无刻地哼唱。我佩服他们温柔细腻的模样下,内心的冲劲与野心,佩服他们腰伤却依旧舞蹈训练的坚持,佩服他们对自己的严厉,佩服他们站在舞台上的镇定与光芒。我一直在证明着我对他们的喜欢,但在父母、老师和朋友的眼里,我的所作所为都是充满争议和难以被理解的。因为追星,我学习不够专心,成绩跌宕起伏。

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生活,他们像上帝将银河揉碎,洒在人间的月光,让百无聊赖的人生多了些许盼头。但他们始终不是属于我的月亮,只有我自己才能成为我的太阳,照亮自己的道路。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大雨打在我的脸上,浇灭了我一切荒唐的念头。我有多久没有聆听过雨声?多久没有闻过雨后天晴的味道。我试着放下手机,远离资本精心编排的梦,摆脱在他们光彩里的怯懦与摇摆。

我意识到我在成长,我也需要成长。我把那份痴迷一点点转移到学习上,把夸赞他们的辞藻用来书写自传。或许我没有办法像他们一样耀眼,但在我自己的小小世界里,我有对抗困难与挫折的勇气,指引我做更美好的梦。

“我误入了琉璃珠,见过了七彩的光,又完好无缺地退出来,却留下了心底的波澜,那是青春的风起云涌与美好的证明。”诚然,追星不一定有错,但为了追星和家人对抗,忘记现实生活的责任、目标、温柔与爱是不可取的,而忘却“我是谁”是更可怕的。每个人都活在并不完美的现实世界里,不可能轻易得偿所愿。他们更应该成为我在现实世界乘风破浪、努力变优秀的动力和勇气。追星,其实是在追自己,追自己想成为的优秀模样。

愿我的自传里有少年肩上的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有疯狂后的理智与清醒,没有遗憾的诗句。

指导老师:黄 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