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们开学啦
2021-09-02 09:18    鲁勇辛 严武意 成百舸 杨亚妮 杨阳

本刊讯(记者 鲁勇辛 严武意 成百舸 杨亚妮 通讯员 杨阳)昨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北仑区49所中小学校和88所幼儿园的8万多名学生结束了暑假生活,回到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

一大早,学生们陆续来到各个学校,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一下子热闹起来。在每一个校园里,举行开学典礼、老师点到、发新书、打扫卫生,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在宁波东海实验学校,值勤老师一早便在校门口迎接大家,七点左右,学生们陆陆续续来到学校,通过测温、人脸识别进入校园。见到久违的学生和老师,大家都格外开心。此外,在北仑其他学校,大家也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开学。

在顾国和中学,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时光卡,让大家写下新学年的小目标,希望同学们可以调整好心态,尽快融入新学期。顾国和中学二年级学生李玥晗说:“我现在是二年级的学生了,我要给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做一个好榜样,努力学习,认真锻炼,讲文明讲礼貌做更优秀的自己。”八年级学生胡筱翌说:“希望在新的一学期里能够让学习更上一层楼,在这个暑假里我也关注了东京奥运会,看到很多宁波籍选手获奖,我体会到我们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应该更加重视体育锻炼,让自己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在梧桐艺术幼儿园里,老师们用音乐安慰着小朋友的情绪。梧桐艺术幼儿园是今年新建的幼儿园,为了九月能够正常开学,学校提前就做了充足的准备。梧桐幼儿园共设24班,在校园的资源配置上,学校下足了功夫。梧桐艺术幼儿园园长乐志红表示,在房屋验收合格的情况下,我们又专门邀请了专业的团队,用纳米技术进行了环境的自清洁工程。除了教育局分配的优秀新老师以外,我们也招募培训了一些自聘老师。为了在九月能够如期开学,学校在防疫和环境安全方面也做足了准备。

据了解,本学期除了梧桐幼儿园外,还有柴桥幼儿园、邬隘幼儿园、香山幼儿园三所新建幼儿园投入使用,进一步优化了区域内的教育资源。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