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飞”来的小鸡
2021-08-31 08:49    张亦林

滨海国际合作学校201班 张亦林

今天,我起床走出房间,看见一只小鸡在我们家的阳台外沿走来走去。我马上走过去趴在阳台上看:哇,黄黄的、毛绒绒的,好可爱哦!你从哪里来的呀,小鸡?我很好奇,又真替小鸡担心,那外沿只够放下我的一只脚,这么窄的一条小道,好危险呀!一不小心,一脚踩空了,掉下去就会粉身碎骨。

我得赶紧想个办法营救小鸡。于是,我先从厨房里拿来一些米粒,撒向窗外,先喂喂小鸡,让它不要饿肚子,好保持体力。然后,我又拿来了一根细绳,一头绑住一个空鞋盒,鞋盒里也放了点米,细绳一头攥在自己手上,我把空盒子慢慢放向阳台外沿,想让小鸡自己跳进盒子里,我再把它拉上来。可是,小鸡不听话,就是不跳进盒子里来。这时,妈妈拿来了畚斗和扫把,妈妈想把小鸡用扫把扫进畚斗里,然后救小鸡上来。可是,正在啄米的小鸡却一点不明白,反而跑开了,妈妈怕再次惊到小鸡,不敢乱用扫把了。

我和妈妈回到客厅里,商量着该怎么救小鸡。等我们再出去看时,小鸡已经不见了。小鸡去哪里了呀?我好着急。妈妈说,有可能小鸡不小心掉下去了吧。我往下看,下面都是树和草地。我想,小鸡有可能掉在那棵最大、叶子最密的树上了,那棵大树上也许还有个鸟窝呢,小鸡正好掉在了软软的鸟窝里,鸟妈妈就会救它,给它虫子吃,还会教它用翅膀飞翔呢!

真希望小鸡能安全长大!

指导老师:黄晓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