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为自己喝彩
2021-08-31 08:49    陈颢天

东海实验学校504班 陈颢天

小时候,我的身体比例不是很协调,走路头重脚轻,常常摔倒,幼儿园期间,我顺利地被老师贴上了“平衡性差”的标签。一上小学,体育不怎么好就在情理之中,跑个100米就累得气喘吁吁;跳个远,连从跳板上起跳都跳不进沙坑,常常惹来同学们的嘲笑。

三年级刚开学,又到了报名运动会的时间,我们班男生抢报着自己擅长的项目,可是男生400米项目无人问津,班主任吴老师环顾四周把目光锁定在了坐在最后一排的我身上。吴老师面带微笑地说:“要不陈颢天去试一下?”碍于面子,我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记得比赛那天,发令枪一响,我便如箭似地冲了出去,跑过100米线时我仍保持着最外道的优势,我还得意地四下看了一下,心想这回我肯定不会最后一名了吧!突然,一阵风从我身边猛地刮过,3号道上的选手突然赶了上来,我还抱着一丝幻想反超他,可是我马上发现这个人的速度几乎快我一倍,而此时,我的双腿像被灌了铅,结果我又是倒数第一。那刻,失落和挫败感深深地打击着我小小的心灵。

运动会过后,我开始坚持锻炼。晚上作业做完,我都会去楼下跑步、跳绳,周末也不放松。有时候我还和爸爸一起比赛,每次通过耍点小聪明、小赖皮,侥幸赢了爸爸,我会开心得神采飞扬。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运动,更爱上了大汗淋漓的感觉。

四年级的运动会,我主动报了200米和400米。在200米小组赛的起跑线上,我像拧紧的发条,等待着发令枪的响起,听到“砰”的一声后,我冲出了起跑线,两条腿像弹簧一样有力伸缩,刚跑50米,我就轻松地超越了一名对手。身边还有一名对手见状,好像与我杠上了,铆足劲头想跟我一争高低,十米、九米、八米、六米、五米、三米……,此刻,我的世界仿佛静止了,耳边只响起老师、同学们为我加油的呐喊声,快坚持不住的我脑子里闪过去年比赛的画面,身体某个零件被触动,瞬间爆发出了能量小宇宙,直逼终点,在与对手相距不到两米时,他率先碰到了终点线,而我成为了小组第二名,有机会进入决赛。最后我以决赛第六名的成绩为班级赢得了小小的一分,但这一分对我来说是从零到一的跨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短板,体育就是我的短板,但我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取得了突破,我为迎难而上的自己喝彩!

指导老师:吴赛斐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