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夜·生命
2021-08-24 09:08    王馨媛 丁九阳

滨海国际合作学校603班 王馨媛

漆黑一片的暗夜中,月光从遥远的地方倾泻下来,轻轻流落在我的书本上。

我仿佛在一缕月光之中看到了每一个渺小的生命,它们有的跳动着,有的奔跑着,有的静止着,每一个都那么柔,那么轻盈,那么富有生机。

我静悄悄地望着它们,它们小得可怜,却又耀眼得让人惊艳,它们是生命,是独一无二,是明亮而清澈的生命。月光中有许多东西,有丝,有颗粒,它们凭着自己绝无仅有的生命汇聚成了一缕正在流动、正从空气中缓缓漂浮、正在夜空中闪烁光芒的光,我安静地注视着它,心中不禁有些触动。

或许我看到的它是在上个夜里残留下来的余光,也可能是从夜空这块黑幕中偷偷溜出来的生命。

微凉的空气在我身边徘徊,我的全身被忧郁的月光包围。我静静地用手敲了敲眼前的玻璃窗,那声音清脆而动听。我的食指关节感到一丝微凉,却仿佛又有什么东西在静静滑动,而那声响里面仿佛也有千千万万个微小的生命在徜徉,在悄然地环绕着。我感到有的声响轻,有的重,有的浑厚,有的清凉,有的愉悦,有的悲伤,它们都被我的耳朵一个不漏地捕捉起来,汇成一声脆响。我的眼睛好像聚满了窗外的星星,温柔又明亮。

夜,书本上的月光,手与玻璃的接触,发出的声音,黑夜中的生命。

我在夜中寻觅生命,寻找那个属于夜的最独特的生命。

指导老师:丁九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