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颂 月
2021-08-24 09:08    陈 曦

东海实验学校预4班 陈 曦

自幼我便常常观月,在窗前,在小路上,在海边……我爱她的纯洁,爱她的神秘和永恒。

夜幕降临,大地隐约在一片朦胧中,月亮宛如一位素衣仙女,身边圈圈光晕;悄悄地,她露出半张脸,像腼腆的孩子;慢慢地,环绕着她的脸越发清晰了,俯视着辽阔的大地。她为村庄、山川、溪流、田野而着迷,好似一座逼真的玉雕,庄严而美丽。

在皎洁的月光下,奔腾的河水好像也平静了许多。月光是那么轻柔,晚风吹过,月亮为迷路的鱼儿点灯,也照亮了守夜人那一张张疲惫的脸,她给喧哗的城市带来些许宁静。

曾经的傍晚,我和朋友去海边玩耍,月亮也赶过来了。我们坐在沙滩上,任海风从头顶掠过。深深地吸一口气,空气是那么湿润,混着泥沙、海浪的气味直入人心。人们悠闲地躺在沙滩上,欢声谈论着,那笑声是爽朗的,听起来如月光般和谐、唯美。“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鸟儿惊叫着,或许也被月色吸引了吧?月亮越升越高,悄悄爬上中天,挥洒一片光辉,原本黯然无光的大地便像是镀了一层金,闪闪发光。皓月当空,我眯起双眼,确确实实看到了明月高悬中模模糊糊的景物。是山,是水,是云雾,还是我的影子?

我小小的心冒出大大的疑问。月亮上面真的有一个叫吴刚的人在不停地伐那棵不会断的桂树吗?住在广寒宫的嫦娥在干什么呢?玉兔会不会还在捣药呢?后羿的狗应该也会在月亮上面吧?

在月亮一个个深情的回眸中,我感受到的是无与伦比的亲切。她是多么的无私啊!她把自己的清辉奉献给了世界,而她自己又留着些什么呢?盈盈月光,她是我心中的永恒。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