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羽毛球大战
2021-08-10 09:01    邬琝砚

东海实验学校406班 邬琝砚

  一放暑假,我就去羽毛球教练那儿学了好几招管用的球技,盼着哪天能和爸爸妈妈练练手、过过招。

周末一到,母女对战组合就上场了。我摆好姿势,用球拍对准雪白的羽毛球,想来个“一招致命”。瞅准妈妈分心的时机,我迅速将羽毛球抛起,然后用球拍狠狠地甩在了上面。随着一声脆响,羽毛球犹如一颗白色的陨石,撞向了对面的“地球”。我心里暗暗得意,这球发得凶,必胜!可我得意得太早了,羽毛球就好像妈妈的仆人,随时随地听她使唤。只见妈妈轻轻一摆球拍,羽毛球居然又飞向了我,打了我个措手不及。我一看这架势,顿时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再看那羽毛球,它早已经飞到了我的身后。

我气得胸口鼓鼓的,本以为这球十拿九稳,可以一帆风顺拿下,可妈妈这只“拦路虎”却挡住了我的胜利,我士气大减,不过暗暗发誓:下一个球绝对不能让妈妈再接到了。我集中注意力,盯着前方:高抛,挥拍,羽毛球在半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向我飞来。我眯起眼睛,看准位置,正准备发力,忽然灵光一闪。嘿嘿,这次我没有正正经经地打,而是耍了个小花招,故意把球斜着打向妈妈的右边。但妈妈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嘴角微微向上一撇,右腿向外迈出一大步,伸出她的长胳膊,把球轻轻垫到了我这边。球擦网而过,我来不及健步如飞冲上前去,只能站在原地气急败坏地直跺脚。

结果你们一定猜得到,我大比分输了。这场羽毛球大战并没有让我灰心丧气,反而让我明白了,雕虫小技赢不了比赛,只有像奥运冠军一样踏实苦练,坚持到底,才能赢得漂亮,赢得光彩!

指导老师:郑 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