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不能吃的“米”
2021-08-10 09:01    姜芷欣

小港中心学校203班 姜芷欣

  晚饭后,我们一家坐在院子里乘凉。“爸爸妈妈,我给你们猜个脑筋急转弯吧。”我闲着无聊提议道。爸爸不假思索地说:“好呀,难不倒我。”

我笑嘻嘻地问:“什么米不能吃?”妈妈听了紧皱眉头,爸爸听了抓耳挠腮,他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答案。正在我暗暗高兴时,爸爸突然站起来响亮地回答:“当然是坏了的米啦!”我听了哈哈大笑:“恭喜你,答错了。”妈妈想了一会儿,小声地说:“是厘米?”“答对了!还是妈妈聪明。”我说,“今天我在预习数学书的时候,学习了长度单位:米和厘米。‘米’可以用‘m’表示,用来测量比较长的物体,如:可以说一棵大树有几米高。‘厘米’可以用‘cm’表示,用来测量比较短的物体,如:我们的手指长多少厘米。而且我还知道:1米=100厘米……”

我说得头头是道,爸爸妈妈听得目瞪口呆,直夸我的预习能力越来越强啦!我也被夸得不好意思了,说:“因为数学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它无处不在。”

指导老师:刘春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