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的父亲是军人
2021-08-03 09:13    王德超

长江中学802班 王德超

我的父亲是个普通人,个子中等,不善言辞,黝黑的脸庞经常挂着近似木讷的微笑,人到中年,啤酒肚已初见雏形。粗看,你可能会猜他是跑街串巷的滴滴司机,抑或是辛苦劳累的装修工人。是啊,他的双臂粗黑,有着使不完的劲,就像个淳朴的农民,他也的确干过一段时间的农活。

其实,父亲现在的身份是名现役军人,一般情况我们每周只能见他一次,时长是24小时。父亲永远是匆匆地来,匆匆地去,在我们这个四口之家可以说是个可有可无的隐身人。

去年夏天,一个难得一家四口团聚的周末,妹妹正坐在父亲腿上嚷着要他讲绘本,母亲系着围裙在厨房欢乐地转着,而我看着熟悉而又陌生的父亲傻笑,突然电话铃响了。真是典型的墨菲定律,担心什么来什么,果然是父亲上级的电话,叫他回去“防台”。妹妹缠着父亲不让他走,父亲耐心地解释了一番之后,依依不舍的妹妹带着哭腔放父亲回去,我站在妹妹边上告诉她“这是命令!”,不知年幼的她是否真正明白。

父亲“背井离乡”的日子会给我们打视频电话,他用手指着身后帅气的军舰,告诉我们那是他工作的地方,此时的父亲一反常态,声音洪亮,甚至有点眉飞色舞起来,那腰也比平常挺得更直,肩也变得更宽了,目光因炯炯有神而显得更威风了,此时的父亲不是我平常印象中的普通人。

最近河南受灾,刚好休假在家的父亲看到许多关于河南救灾的视频,父亲一遍又一遍地看着,我们爷俩商量着要用我们的方式为灾区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视频里,一队队解放军开往河南抗洪救灾,一个个血肉之躯昼夜奋战在救援一线,很多士兵双脚因长时间浸泡而变得浮肿且满是褶皱,在他们坚毅勇敢的脸上我好像看到了父亲的影子。

他们是普通人,他们又是军人。军人是什么?军人是保家卫国的急先锋,军人是寸土不让的守护者,军人永远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八一”建军节到了,在此祝我的父亲及和我父亲一样的军人节日快乐,祝我们威武雄壮的三军士饱马腾、船坚炮利、所向披靡!

指导教师:邱益芬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