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天安门看升国旗
2021-07-21 09:27  

淮河小学602班 严弘宇

今年7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街头巷尾,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这让我想起了2019年2月7日(大年初三)在北京观看升国旗的情景。

“快起床!我们要去看升国旗了!”我抬头一看,窗外还是黑乎乎的。爸爸妈妈带着我赶到天安门广场时,风凉飕飕的,虽然才凌晨四点,但已经人山人海,大家等在升旗台周围。爸爸扛着我,站在人群后面。不一会儿,人墙不断地加厚,许多人都踮起脚尖、仰起脖子看。

“国旗护卫队来了!”忽然,《歌唱祖国》的音乐响起。放眼望去,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迈着铿锵、整齐的步伐,从天安门城门口越过金水桥、跨过长安街,正向我们走来。顿时,人们屏住呼吸。“唰!唰!唰!”踢正步的声音越来越近,叔叔们那么威武!人群中,许多人拿起手机拍照。

“敬礼——”仪式开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乐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慢慢上升。只见升旗手身体微转,将手中的国旗向空中有力地一抛,国旗如火焰一样展开。我大声唱着国歌,对着国旗举右手行礼。“前进,前进,前进进!”当最后一句国歌唱完,国旗也升上杆顶,迎风飘扬!

这时的天安门,太阳露了头,天空微微亮,群众仍在一片欢腾。我下定决心:“努力学习,长大了报效祖国!”

指导老师:何 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