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奶茶”
2021-07-21 09:27  

华山小学 504班 王 悠

去年11月份,我家迎来了一位可爱的新成员——“奶茶”。它是爸爸的同事送给我的一只干干瘦瘦的猫咪,因身上的颜色和纹理酷似奶茶而得名。那一双深邃如冰海的蓝眼睛宛若披着冰霜的梅花在雪中挺立,给它平添了几分傲气。从见到它的那一瞬间起,我就被它那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决心要好好呵护它。我每天都勤勤恳恳地照顾它,又是铲猫砂,又是喂猫粮,又是倒水,即使半夜起来上厕所,我都会看看它有没有“缺粮”。在我的呵护下,渐渐地,“奶茶”变得肥肥壮壮,不再是当初那个“瘦干柴”了。看着它一天天长大,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那是幸福吗?是的,这就是幸福,是一种源于心底的,会令人感到温暖和快乐的感情。

今年4月份,爸爸准备把“奶茶”送回去。临行前,我把剩下的小鱼干全部倒进了它的饭盆,“奶茶”一看见它们就一个箭步冲过来,伏下身子开始狼吞虎咽,时不时还瞄我一眼,似乎在说:欸,今天是什么大喜日子,怎么给我倒这么多鱼干呀?看着它那满足的样子,我心中涌起了一股暖流,离别的悲伤一扫而光。

爸爸把“奶茶”带上了汽车,看着渐行渐远的汽车,我感到了一丝苦涩。那天晚上,我彻夜未眠。第二天,枕巾上浸满了泪水,那是思念的泪水。

指导老师:张 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