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本破旧的病历本
2021-07-21 09:27  

新碶中学903班 赵宣淇

“这是什么?”我捡起乱书堆中一本沾满灰尘、破旧的册子。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本很久以前的病历本,发黄的封面记载着岁月的沧桑。随意翻开病历本的一页,我看着眼前泛黄的字迹,仿佛回到了多年以前的那次生病历程……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背上突兀地出现了一个小硬包。起初,这个包并不显眼,爸爸妈妈也没有在意。当这种硬包越来越多的时候,他们觉察到这可能是一种病。

经过医生的一系列询问和检查,最终确诊我身上的这些小硬包叫“疣子”,这些小疣子具有传染性,会不断在身上蔓延生长,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对我的健康非常不利,而且还会传染给身边的人。

爸爸妈妈听完后吓坏了,急忙查阅了很多资料,询问了很多专家。专家建议,最好的方法就是用钳子进行人工拔除,因为打麻药对儿童副作用太大,所以建议不打麻药。天呐!这多么可怕呀!把一个人的肉活生生从身上拔下来,这种钻心刺骨的疼痛可不是我这个儿童可以承受的!

爸爸得知后十分自责,觉得是因为他工作忙没有特别关心我的身体,才使得自己的儿子这么小就受此大罪。虽然得病的原因很复杂,但他却把责任都揽到了自己身上。

爸爸不想让我受罪,不想让我留下心理阴影,但为了根治,他还是把我带进了医院。如果可以的话,他甚至想替我承担这份痛苦。

我的哀嚎声从手术室里传出来,这声音如刀子一样割着他的心,爸爸恨不得带着我从这里逃离。但是他知道,这样会害了我。我哭着、喊着,身体剧烈地挣扎,企图逃离手术台。医生用了好大的力气才把我控制住,继续手术。我的额头上汗流如注,面色变得苍白,嘴唇也开始发青了,每一秒都如一个世纪一般漫长,不知过了多久,手术终于结束了。

爸爸听到哭喊声消失后,飞也似地冲进手术室,抱着我,然后用他那粗糙而宽大有力的手掌笨拙地为我穿上衣服。“对不起,我的儿子。”他抱着我的背,不停地安慰着。

他扶着我,一步一步地向外走去,一滴一滴的泪洒落在地上,我似乎听得到他泪珠落地的声音……

马路上的一声汽笛,把我的思绪从回忆中拉回到现实。我的眼睛有些湿润了。时光如白驹过隙,原来照片上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爸爸已经两鬓斑白。我渐渐长大、懂事,而他却在不知不觉中老去。想起过去我对爸爸的爱视而不见,甚至会和他吵闹、让他伤心,我的心就一阵阵刺痛。我能有这样一位父亲是多么幸福的事!可我过去却不懂珍惜。

我用手抚摸着那本破旧的病历本,就像父亲小时候抚摸着我的头一样。轻轻地,我把它合上,锁进我的柜子里。我想,这病历本承载着的父爱永远不会因为时光而消失……

指导老师:徐静静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