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宝石花
2021-07-13 10:14  

岷山学校501班 毕家豪

  世人大多喜欢花,有人喜欢飘香十里的桂花,有人喜欢亭亭玉立的荷花,还有的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花,而我却喜欢朴实无华的宝石花。

宝石花的花瓣又厚又肥,中间的花瓣是浅绿色的,越到外层颜色就越深,像极了一块块发着莹莹绿光的碧玉。花瓣的表面好像还涂了薄薄一层洁白如雪的粉底。花瓣的周围有一圈似玫红色又似紫红色的花边,这使它的花瓣变得更加神秘和精致。水滴状的花瓣顶端有一根保护自己的小刺,仿佛在对人说:“你可别动我,动我我就扎你哦。”你如果在花瓣上滴一滴小水珠,水珠在阳光下好像闪闪发亮的珍珠,远远看去,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一朵盛开的荷花呢。这样的花瓣重重叠叠,一层又一层地往上长,简直就像一群小孩在玩叠罗汉呢。

一天,我在阳台惊喜地发现,宝石花的花是向着太阳的方向生长的。宝石花向阳的一侧,会抽出一根细细长长的茎,茎上有一朵朵黄黄的三角形的花苞,好似一串串小铃铛,风一吹过,金黄的小花就随风摇曳,我仿佛听到了一声声清脆悦耳的铃声。若是凑近去闻一下,还可以闻到一阵阵淡淡的清香。

更可贵的是,宝石花具有顽强旺盛的生命力。如果十天半个月不去浇水,它也照样精神抖擞地站立在花盆之中。若是不小心掰断了它的叶子,你也不用惊慌失措、坐立难安,只需把它埋在土里,过不久它就会长出新的宝石花来。即使不要它了,把它随意丢弃在一个角落,它也不会灰心,只要有一点点土,它就照样会生根发芽。

这样的宝石花,怎叫人不喜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