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继续前行
2021-07-13 10:14  

东海实验学校预(3)班 程格萱

  黑白的琴键早已不在手中跳跃,华尔兹的节拍也显得有些生疏,原来烂熟于心的红红绿绿的功能按键不知从何下手,节拍器只敢调到四五十的低速。我听着节拍,看着陌生又熟悉的电子琴,心中百味杂陈。

在很久之前,我就放弃了电子琴,因为练琴太过枯燥,小小的我不胜其烦,可是离开了电子琴后,心中又总是牵牵挂挂、念念不忘,而在期末的才艺表演上,心中的不甘彻底暴露无遗。

又是一位同学上台,我看着她径直走向的乐器,眼睛不由得有些发直——是我心心念念的电子琴。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看着她娴熟地打开节拍,调好曲调,双手落在琴键上,游刃有余,甚至还能在乐曲的空隙里调换节奏,一如曾经我坐在琴边的身影。悠扬的琴声钻进了我的耳朵,清越柔和,是《蓝色的多瑙河》,我之前最喜欢的曲子之一。它唤醒了我心中的思念,手不由自主地想要弹一弹琴键,却猛然发觉自己忘了音符,我又一次退缩了。现在要学电子琴还来得及吗?我早就把手法抛到脑后了,现在学来不及了吧……

于是我低下头,心中尚有那么一丝不甘。一个转调让我抬起了头,恰好,阳光透过窗外的银杏洒在了她的脸上,柔和的光芒模糊了她五官的轮廓,这个身影仿佛和曾经那个坐在琴凳上练琴的我的身影重叠了起来。我不禁怔住了,沉沉的曲调仿佛时光之河,连起了那时的我,我好像听到她说:“还不晚,如果继续放弃下去,你会后悔。”

终于,我又回到了电子琴之前,再一次将双手落下,再一次笑着看到了嵌着阳光的电子琴。

有人说过:“少而好学,如日出之光;壮而好学,如日中之阳;老而好学,如秉烛之明。”放弃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否鼓起勇气,继续前行,什么时候继续都不会晚。前行路上难免磕碰、难免想折返,但唯有再次扇动双翅乘风而起,就会有扶摇直上翱翔蓝天的明天!

指导老师:姚成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