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多面老师
2021-07-13 10:14  

东海实验学校306班 孙乙淇

  上学期,我们班来了位有趣的郑老师。她个子不高,眼睛也不大,小巧而挺立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她笑起来的时候,眼角上扬,眼睛眯得小小的,让人觉得特别可爱,但是严肃起来的时候,也会让人觉得特别凶。

第一节课她作自我介绍时,说自己特别能表扬,夸人时能把人夸到天上去,但如果我们捣蛋的话,也能批评得我们想钻地缝。听着这么有趣的介绍,我们对她真是充满了好奇。经过一个学期的相处,我发现郑老师真如她自我介绍一样,是位温柔有趣而又霸气的老师。

郑老师上课时表情特别丰富,当她讲到同学作文里面那些平淡老套的句子时,便会翻个大大的白眼;当她听到同学讲出一个很好的作文素材时,会睁大眼睛看着其他同学,仿佛在说:“这是不是很棒啊?”;当她反复强调的要点,又被同学们忘记的时候,她眨巴着自己的眼睛,好像欲哭无泪,惹得我们哈哈大笑。她的课总是那么生动有趣,好像在讲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不知不觉中感叹怎么这么快就下课了。

我们屡教不改时,她发起火来就像是猛虎下山,教室里充满“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势。有一次,有一个同学作业做得特别差,只见郑老师皱起了川字眉,眼睛里冒着火,一手插腰一手指着同学,严厉地批评他,震慑得全班同学大气都不敢喘一口。有时她又非常温柔,当我们作业都做得特别好时,她会和颜悦色地夸奖我们,让我们感觉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一次班队课时,她给我们读一篇写汶川地震的文章,一开始她读得声情并茂,读着读着读到感人处,她泣不成声。全班同学受她影响,哭成了一片。她真是位内心柔软的老师呀!

这就是我们时而温柔时而严厉的郑老师,是一位对我们严格要求又爱护我们的老师。相信在郑老师的教导下,我们一定会越来越进步的。

指导老师:郑 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