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献给党的赞歌
2021-07-06 09:39  

东海实验学校603班 孟晗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迎接党的生日,我们一家打算送一份特别的礼物。送什么呢?我们一家坐在沙发上,开始群策群力,最后还是爸爸提了一个好建议:“我们一家人都喜欢唱歌,不如每人都来录一段自己喜欢的歌,向亲爱的党表白吧!”这个提议得到了我们的一致响应,连年过七旬的外公也赶了一回时髦说:“我们录成视频后发到网上,来代表我们对党的忠心与热爱吧!”

首先上场的是我们家的“金话筒组合”——外公外婆。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精神抖擞,昂首站立,清了清嗓子后开始高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们眼神坚定,仿佛沉浸在那段峥嵘岁月中。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歌词,包含了多少老一辈党员的赤子之心,听得我也情不自禁合唱了起来。是啊,在外公外婆年轻时代,共产党是老百姓的希望,党领导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实现人民当家作主。

轮到爸爸妈妈来唱了,他们演绎的是那首曾经红遍祖国大江南北的《走进新时代》。70后的爸爸妈妈深情款款地唱着,不知不觉间他们的眼中有点点晶莹在闪动:“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是啊,难忘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正确指引将国家工作的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从而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重大转折。我们的小家庭也是从这个时期开始,有了全新的变化。彩色电视机、录像机、海尔洗衣机、凤凰双门电冰箱等电器开始进入我们这样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党领导着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一个充满奇迹的时代,正向中国招手。歌声似娓娓道来,回荡在整个房间。

“哇!唱得可真好听!”我在一旁热情地鼓掌,赞叹着。轮到我了,我要唱什么歌呢?有了!我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小学生,可以和妹妹一起唱《我和我的祖国》。我挺起胸膛,挂上鲜艳的红领巾,妹妹举着一面红旗,站在我身边。我们在伴奏声中越来越激动,开始绕着房间高歌,就像我们的足迹踏遍祖国的万水千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流……”爸爸妈妈和外公外婆也加入进来:“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妹妹年龄虽小,口齿还不清楚,但她也在旁边拍着手咿咿呀呀投入地学着我哼着旋律。

歌声将家庭的赞歌晚会推向高潮,全家人心情澎湃,一道阳光从缝隙中射进来,射在起伏的心海中,我们不知不觉处在一片光明中……

是啊,我们和祖国、和党不可分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孩子,时代在变,歌声在变,但深情不变!我们要永远记住党带给我们的力量和美好,并且一代一代创造新的赞歌,作为党生日的献礼。”不知什么时候,外公已经走到了我和妹妹的中间,拉起我们的手,唱着——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指导老师:姚成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