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外公的花园
2021-07-06 09:39  

滨海国际合作学校603班 邬宗航

外公家的后院,有一个独立的小花园,我对那儿情有独钟。我经常到花园撒欢,一会儿到花丛中捉蝴蝶,一会儿到香樟树下逗小狗。外公总是在花园里忙忙碌碌,栽种、施肥、除草、剪枝、扦插……似乎一刻也闲不下来。

因为有外公的辛勤劳作、用心培育,小花园成了我们一家人的缤纷乐园。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梨次第开。”人间四月天,浪漫的樱花、如雪的杏花、绯红的桃花、清雅的梨花竞相绽放。微风拂过,下起了一场纷纷扬扬的花雨,空气中氤氲着馥郁的芬香。晴好的天气,外婆会搬来桌子椅子放在树下,陪着外公喝茶。那画面,真是温馨浪漫!

转眼是绿树浓阴夏日长。洁白的栀子花,淡淡地铺展眼前,清纯优雅。娇艳欲滴的蔷薇爬满了篱笆,真是“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热烈蓬勃的凤仙花缀满枝头,像翩跹起舞的蝴蝶……我们一家人每天都生活在鲜花的围城里,臭美的阿姨还会拉着外婆摆拍各种美照呢!

秋天的花园更是令人心驰神往。外公带着我摇落一树树桂花。外婆负责将桂花洗净、晾干,加白砂糖腌制,蒸成糕,做成酥。这些美味闻着香味扑鼻,吃着回味无穷。秋色更浓时,黄澄澄的水果挂满枝头。外公搬来梯子,老老小小爬上树,乐呵呵地采撷甜蜜的果实……

即使是百花凋零的冬季,也有蜡梅傲放,山茶吐蕊,月季斗艳,外公的花园里依然充满着勃勃生机。

每个清晨或傍晚,外公都在花园里劳作。朴素寻常的日子,因为有了劳动,变得充实和美满。而我在外公的熏陶下,渐渐学会了识花辨草,翻土灌溉……也真真切切地享受到劳动带来的美和成果。

指导老师:丁九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