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和爸爸算“24点”
2021-06-24 09:18  

华山小学305班 虞艾诺

  周末的一天,爸爸拿出一副扑克牌,找出1到10,平均分成两份,对我说:“一会儿我们来玩算24点,规则是你和我都出两张牌,用4张牌来算24点,可以运用加减乘除任何方法。谁先算出谁赢,输的人的两张牌要给赢的人,谁先赢光了对方的牌,谁就是最后的冠军。”

游戏开始了,我正在苦思冥想时,爸爸却早已把牌算好并拿走了。眼看我的牌就要输光了,我心急如焚,赶紧向爸爸请教。

爸爸说;“我来教教你,第一种常规解法,2乘12,3乘8,4乘6,这些乘法口诀,在算24点时可以帮大忙。假如在4个数里看到有2,就看看剩下几个数字能不能凑成12;在4个数里看到有3,就看看剩下几个数能不能凑成8。依此类推”

“第二种非常规解法,如5577是4个数相加等于24,5521,5乘5等于25,2减1等于1,然后再用25减1等于24。总结起来就是两个数相乘减两个数相减的方法。”

第三种特别解法,比如5551,列成算式是(5-1÷5)×5等于24。爸爸还让我试着做3838,我绞尽脑汁也没想出来。小朋友,你能帮帮我吗?

掌握了方法,我再和爸爸玩24点,慢慢的,我把我输的牌全都赢了回来,我高兴地笑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