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爸爸的海鲜菜羹
2021-06-24 09:18  

东海实验学校603班 江烨远

  “儿子,你想要吃什么呀?”

“海鲜菜羹!”

“好咧,爸爸回家就给你做!”

一回到家,爸爸就在厨房里忙活起来,说起菜羹,它可是历史悠久。《神仙传》曾记载:彭祖善养性,能调鼎,进雉羹于尧。虽然这只是个传说,但它毕竟说明古人治羹调鼎已经显赫于上古部落了。而我们宁波人有创意,又在老祖宗的传统美食上加入了海的味道——海鲜菜羹。

只听得厨房里叮叮当当一通响,爸爸已经开始做菜羹了。只见爸爸把青菜切成细条状,把胡萝卜切成细丝状,把鸡蛋磕入碗中打碎,把螃蟹肉一块一块小心地从蟹壳里剔出,再把生粉加少许清水调匀。准备工作做好后,爸爸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等油加热,再下青菜与胡萝卜丝炒半分钟,接着倒入水,等水烧开,加少许盐,然后再倒入鸡蛋液,并把螃蟹肉放入锅中,最后爸爸再用生粉勾芡,放入适量的味精,这样一道颜色鲜艳的菜羹就完成了!看着爸爸在厨房中忙碌的身影,我感受到了爸爸对我的爱。

这道菜羹颜色非常漂亮,—片片菜叶如翡翠,点点蛋沫赛黄金,外加上那白白的蟹肉藏在胡萝卜丝间,好似夕阳下凫水的银鱼儿在戏水。我拿起勺子,尝了一口,那菜叶的柔软细腻,蛋沫的古灵精怪,蟹肉的鲜香丝滑,外加胡萝卜的清新可口,四者被完美的融合在温暖鲜美的汤汁中,让人不觉胃口大开!

现在,每当我看见海鲜菜羹,就会想起爸爸那忙碌的身影。回想爸爸对我学习上的严格要求,对我生活上的细致入微,是什么让这位铁骨铮铮的男儿变得婆婆妈妈?

我想是爱!

指导老师:

姚成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