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旗飘飘
2021-06-24 09:18  

绍成小学605班 陈罕睿

党旗飘扬,我为你骄傲;党旗飘扬,我为你自豪!伴着和煦的清风,伴着灿烂的朝霞,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朝着伟大的“大国梦”,朝着崭新的“新时代”不断迈进。

党旗在召唤

2019年的除夕夜,在举国欢庆、万家团圆、家家户户吃着团圆饭的时候,新冠病毒在湖北武汉蔓延。解放军三军医院的医护人员带着医疗物资,背起沉重的行囊,毅然前往湖北,支援重灾区——武汉。随即,全国各省市地区医护人员纷纷递上了战书,按上一个个鲜红的手印,披上“战袍”——防护服,组建援鄂医疗队,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宁波的援鄂医疗队出发前,市中医院医生谢莉莉的小女儿搂着妈妈的脖子哭喊着:“妈妈,妈妈!我舍不得让你走……”第九医院陆小玲医师新婚的丈夫热泪盈眶,紧紧地拥抱着她,深情地说:“亲爱的,你一定要平安回来!”第一医院党支部书记钱国清年迈的老父亲眼里放射出坚毅的目光叮嘱道:“儿子,作为一名医生,你有责任去挽救生命!作为一名党员,你有义务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你是好样的,我支持你!”……他们只是无数医护人员的缩影。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再次临危挂帅,第一时间前往武汉;73岁的李兰娟院士夜以继日,忘我工作,每天只休息三个小时……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谱写着这首抗疫之歌!那是党旗在召唤!

党旗在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看,大街小巷,村头巷尾,一面面党旗在迎风飘扬,一群人戴着口罩,头上的帽子印有鲜红的党徽,没错,他们就是共产党员。疫情期间,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穿梭在街口社区,宣传防控知识,维持社会秩序,为“宅”在家里的老百姓购买生活必需品,并挨家挨户送货上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坚守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全心全意地为老百姓服务,不让党旗褪色!”这是新碶街道大港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所说的话。那是党旗在飘扬!

党徽永不褪色

一场疫情过后留给武汉的不仅是伤痛,还有堆积如山的医疗垃圾。这时,我在荧屏中再次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一个个身穿着白色的防护服,戴着橡胶手套和护目镜的清洁工——他们是志愿者!他们是党员!他们来到医院的临时垃圾仓库,将一桶桶黄色医疗垃圾小心地搬运上垃圾运输车,然后,运送到焚烧厂,接着,又将垃圾桶轻轻地搬运下来,推到焚烧炉旁,再缓缓地徒手将垃圾桶里的一袋袋医疗废弃垃圾小心翼翼地投放进焚烧炉里……每名清洁工每天要徒手“护送”上万个垃圾袋安全地进入焚烧炉。

正在这时,一位全身“重装”防护的记者走上前采访,“您好,大爷,请问这些垃圾袋里面装的都是些什么垃圾?”一位正低着头,佝着背忙于工作的清洁工老爷爷,在防护服和口罩的重重遮挡下,我们看不清他的样子,只见他双手拎着两个沉重的垃圾袋,直起腰,介绍说:“这里面包含新冠病毒肺炎患者使用过的废弃口罩、呕吐物,以及手术过程中的一些医疗废弃物等,其中包含大量的病毒,一旦泄露,将会造成重大的传播风险。”记者接着问道:“那么如此近距离的接触病毒,你们害怕吗?”清洁工老爷爷直了直腰说:“说不害怕那是假的,但是,在全国人民都在支援武汉的时候,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我们不能让党徽褪色,为了让武汉恢复往日的和谐和安宁,哪怕拼了我这条老命,也在所不惜!”那是党徽永不褪色!

镰刀锤头,见证信仰的力量;镰刀锤头,见证团结的力量!镰刀锤头,我为你骄傲;镰刀锤头,我为你自豪!你是滚滚的春雷,是滋润万物的甘霖,你震碎了坚冰,融化了积雪,解除了封冻,你把那金灿灿的阳光撒下大地,领导着我们踏出黑暗的时代,你带领着华夏儿女昂首阔步地走进了繁荣昌盛的新时代!

指导老师:阮 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