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立夏
2021-05-07 09:50  

□ 三耳秀才

立夏了,我用“夸张”等修辞手法来描描江南的当下吧!

香樟树,宁波市的市树,此时正风光。站立在大马路的两旁,一树一树的青翠,一片又一片的芳华——香樟树的花细碎、繁多,仍在枝头上的,立夏这天仍是满眼欢喜,随细风骤雨坠落于大地之上的,是一片又一片的芳华,疏的,上面有美丽的星星,密的,就是一条细花地毯。

甬江里的水,多了。在一两声汽笛声中,在正茁壮成长的芦苇陪衬下,向东流的甬江,当然彰显着奔向大海的信心和气势。

站在此岸看彼岸,甬江北岸有好几个高高的脚手架耸立着。发展到如今,我们的城市,仍是一个大工地,我们建设的信心和能力多么强大呀!在地球村疫情并不乐观的形势下,中国可谓占尽风流,大国真有为,大国真大国也。

我,总爱在朋友聚会时自叹一事无成。可是“明明那么普通,却可以那么自信”呢?今天立夏,赶巧听到罗胖子讲到“大国红利”。这概念到位,我听进去了。想想,我的自信还是有道理的,何况在大时代的当代中国,何况在立夏大气象的激荡下,何况,我还抱着“作家就是赢家”的理念!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