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苍山如花
2021-04-09 08:54  

□ 行者无疆

那是一些空气稀薄而伟岸的群山,纵横捭阖,辽阔无垠,高高地隆起在青藏高原;白雪附额,冰川嶙峋,挽起一条条大江大河,围坐在璀璨的星空之下,亘古不变!

那些遥远的群山,以一种蛮荒的存在,汪洋恣肆地跌宕着苍莽和雄浑,险峻和狰狞,甚至,壁立千仞,直插云霄!让人不得不抬头仰望,从而心生敬畏!

如果说巍峨的群山,铺陈的是一部部宏大叙事的传奇,那么,在山体的每一道褶皱和缝隙之间,摇曳的草木则书写着最生动的细节。那是峰峦危谷粗砺而坚硬的肌理上,鲜有的温情脉脉。

为了与草木厮磨,跋涉的路程便不再有止境,于是一次次费尽千辛万苦抵达高原,与山为伍,甚至,摸爬滚打在海拔5000米的流石滩上。

那些稀有罕见的高山野花,栖居在奇绝危险之处,当春风骀荡,在季节的召唤下,铆足了力量,轰轰烈烈地绽放,姹紫嫣红,流光溢彩……仿佛是用尽生命在燃烧着!

匍匐在巨大的山体上,凝视着最微小的花朵,山的厚重,完美地衬托了花的轻灵!当一簇簇的鲜花竞相燃烧,燃烧成一片片妖娆的风景;山体同样在躁动,躁动如天边隐隐翻滚的沉雷。季节敲打着鼓点,让万物苏醒,即便是冷冰冰的岩石!

穿越花丛,继续向更高处攀爬,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格局更加恢宏,视野更加开阔,眼界更加高远。突破了一叶障目的拘泥,恍然彻悟,那些连绵起伏的群山,又何尝不是一座座绽放的花朵呢,千姿百态,绵绣壮丽,绽放在寥寥长空之下,绽放在大江大河之畔,绽放在青藏高原之上。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