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充满“海味”的移动党课开讲,船上响起党课声
2023-03-28 21:25    记者 杨亚妮 舒一展 通讯员 王飞娜 熊志坚 胡栩琦

“今天的党课,我从郭巨的一个港口——北三集司,也就是我们北仑人常说的‘四期码头’开始讲起……”3月28日下午,在宁波穿山海事处“海巡0718”艇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正在进行中。

据悉,本次活动由郭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红岸线党建联建、宁波穿山海事处联合举办,邀请了近20名党员前来听课,并请到省基层理论宣讲成绩突出个人冯钧嶂讲课,感受近几年穿山港区蓬勃发展,学习港口建设史、发展史,厚植奋勇争先的精神。为党员职工“补课充电”,激发干事热情、学习活力。

活动中,冯钧嶂从穿山港区的建港历史入手,带领党员们全面领略了世界大港雄壮美丽、感受临港工业建设热火朝天、见证港区日新月异发展。伴随着窗外缓缓展现的港区繁忙景象,党员们纷纷表示对所讲授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对接下来开展港区建设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和方向。

“作为一名来自海事基层的党员,今后将继续立足岗位职责,在保障海洋环境的清洁、船舶的航行安全以及保障船员的合法权益方面做出贡献。”参与活动的穿山海事处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毓国表示。“在课堂上为大家带来党课硬核力量的宣贯,又能够将窗外的集装箱和船舶都映入眼帘,这种时空结合的方式非常好,我在宣讲时也更有动力。”讲师冯钧嶂也点赞了这种宣讲新尝试。

将党课课堂搬到船上,不仅能够加深对知识的理解,更能够让党员们实地感受港区风采。党课结束后,党员们来到甲板上,参观宁波舟山港的工作景象,大家纷纷表示这堂党课干货满满。同时,就服务向海经济,各自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在这里上班7年了,第一次这么全面观看了整条岸线美景,感受到近些年临港经济蓬勃发展。从没在海上上过党课,今天体验了一次初心之旅,形式新颖/生动有趣,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希望今后可以多开展。”矿石码头分公司中宅操作分部章仑说。

“对于很多党员来说,在这样的情景下受到教育更为直观,由身边人来讲身边事,入脑入心见诸行动,通过以讲促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对党建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效果。”郭巨街道组织员胡鑫鑫说。

据悉,下一步,郭巨街道将继续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政企联系、口岸共建,依托现有资源,将地方元素嵌入党课形式里,打造“海上红色充电站”,在流动课堂上谈变化、解难题。

 一审 张璐 二审 沈焰焰 三审 乐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