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你救人,我们帮你找手表” 一场温暖在白峰传递!
2023-03-12 23:25    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刘迪

“早上7点半左右,小学生落水,救人后我上岸走得急,手表丢在塘边,希望好心人找到可以联系我……”3月9日上午,一条帮助寻找手表的抖音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而这块手表也牵出了一件暖心事。

88adbbf81896d342968b44c08fe510f.jpg

695360e8551c5b004a90326e3e2898c.jpg

c990c6cf52788f2002fd9679f0bdf95.jpg

救人者的抖音上发布的寻物启事 评论区留下的暖心留言

3月8日上午七点左右,白峰小学一名二年级学生在上学途中不慎掉进河里,危险之际,刚好被路过的刘言立看到,他立即将手机和手表扔在岸边后,一头扎进河里,迅速救起落水者,所幸孩子并无大碍,见老师闻讯赶来,他便默默离开。

只是,当时刘言立走得急,将自己的手表遗忘在了岸边,再回去拿时已经找不到了。刘言立表示这块表并不值钱,但因为是他的徒弟赠送的,对他而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于是,平时喜欢在网上发视频的他便尝试着发了一条寻物抖音。

“丢的是表,暖的是心”“为你的善举点赞,把联系方式留在屏幕上”……这条抖音一发出不仅收获了满满的点赞,也让学校找到了这位救人不留名的好心人——刘言立,45岁,安徽滁州人,是一名集卡司机。

微信图片_20230312223053.png

被救的小女孩表示感谢

白峰小学的校长石如军通过这条抖音联系上了刘言立,和被救的小女孩一起对他表示感谢。“这都是应该的,我也是个父亲,救人是出于本能。”刘言立低调地回答,“手表丢了就丢了,没关系的,我这事儿不值得报道。”

“好心人救了孩子,我们也要帮他找回手表。”这两天,白峰小学师生开启了一场寻物行动,老师带着当时在现场的学生一起寻找线索,还到学校附近的文具店、派出所调取公共视频,尽大家所能帮助刘言立寻找手表。

得知此事的刘言立也被学校的举动深深感动,“来宁波北仑也有十多年了,我把这里当作第二故乡,太为难你们了,太麻烦你们了,真的谢谢你们。”


一审王萍萍 二审支鸣飞 三审董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