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秋冬用气要留心② | 燃气热水器自检指南
2022-12-08 18:00    记者 蔡苏杰 郝玉亮 邓梦佳 通讯员 王裕园 陈彦均

秋冬季节是燃气事故的易发期,若不注意,将有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1、超期服役的热水器请及时更换

如果你家的热水器已经使用接近8年甚至超过了8年,都需要及时进行更换。

2、正确安装

安装在厨房中时,燃气热水器下方不能再安装燃气灶具或其他燃气具上方不应有明敷的电线、电器设备及易燃物。同时,热水器必须安装烟道并且伸出室外,烟道不可以接入公共烟道、穿过卧室、卫生间、浴室、密闭房间。

3、常通风、常检查

日常使用燃气热水器时,要养成开窗通风、打开排气扇的好习惯,以防室内氧气被过量消耗,引起身体不适。用肥皂水或洗洁精水涂抹至接口处,查看是否有冒泡现场,如有,则有漏气。发现燃气泄漏问题请大家尽快联络燃气公司进行检修。

4、选择正确的燃气热水器

热水器的排烟方式主要有3种,分别是直排、烟道以及强排。

直排热水器在燃烧的过程当中产生的废气是会留在室内的,此类热水器已经严禁生产了。直排式热水器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引发人身伤害事故,请杜绝使用!

烟道热水器主要是在直排基础之上添加了排气管道,所以废气都会通过排气管道排到室外。

强排热水器符合规范,强排主要就是通过烟道强制将里面的废气全部排出室外,使用的是室内空气,这种产品不能够安装在浴室里面,只能够安装在浴室的外面,目前推荐使用强排热水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