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溪坑来水汹涌! 小港孔墅村紧急转移涉险村民
2022-09-14 19:09    视频制作 娄君杰 通讯员 任吟 顾青阳 张超伶

“霍书记,王家溪口自然村的水位上涨很快,有些村民家里可能要进水,需要再次转移人员……”14日下午13时许,正在村里巡查的宁波市北仑区小港街道孔墅村党支部书记霍元忠接到了紧急求助电话。

孔墅村位于老鹰山南侧,其中在王家溪口自然村,一条溪道穿村而过。当天,受台风“梅花”影响,王家溪口自然村的溪坑水量猛增,出现了新的风险隐患。

“走,我们马上去实地开展新一轮排查、走访。”霍元忠放下电话,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

霍元忠告诉记者,为防御台风“梅花”,13日,村里已经完成了“应转尽转”的工作要求,82名村民已被转移至避灾点。但是,根据新的风雨形势,溪坑旁村民也要进行转移。

雨在下、水在涨,刻不容缓!“阿伯!你看外面风大雨大,外面积水可能灌进家里,为了安全,我们带您到避灾点去。”

在现场,霍元忠与村干部冒着大雨耐心地劝导着村民转移,“水位上涨这么快,不仅会漫到家里来,还有可能会引发次生灾害,大家不能拿生命冒风险。”

一户挨一户,户户不漏人。当天下午,霍元忠一行排查了王家溪口自然村全部村民,截至下午17时,又转移村民65人。“晚上,我们还会进行二次排查,防止村民回流,确保无人出现意外。”

一审 张璐 二审 蔡凯蕾 三审 董程 终审 乐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