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的名字叫仑传,我三岁啦!
2022-09-09 19:48    记者 顾奕男 视频制作 曹佳敏 摄影 林思谕 实习记者 毛飞英

“祝你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to you~”今天一大早,北仑区传媒中心大楼里热闹非凡,这是为什么?因为大家都在给我庆祝生日。

你问我是谁?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仑传,今天刚好三周岁,我的诞生地在宁波北仑

2019年的9月,在北仑区传媒中心所有员工的孕育下,我呱呱坠地。你别觉得这群吃着蛋糕的家人们“傻里傻气”,正是他们那一股子不放弃的“傻劲”才让我从无到有。不曾想,今天的我已经有了36万的粉丝,成为当地“网红”。

三年来,我是怎么成长的?

三年,我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舢板”,逐渐成长为一个有自己鲜明特色的融媒体平台,变成了一艘“大仑传”。

仔细回顾这三年走来的路,心里感慨万千。2020年的第一天,我带我的粉丝“乘客”们去看了北仑新年的第一缕曙光,用延时摄影的方式发布了2020年的第一个视频《2020年,北仑第一缕阳光!》,让我的“乘客”们都看到了我眼中家乡的魅力。

2020年9月,我推出了系列直播栏目“打卡吧青年 吃喝玩乐GO”,打卡北仑青年喜爱的网红店铺及企业。美食、电子产品、射击、拳击、马术、蹦床、婚纱摄影......直播不仅涵盖了富邦城、银泰城、博地影秀城、印象里等四大商圈,且内容涉猎范围相当广泛。

“穿山而过雾茫茫,码头一去通桥廊。”2021年,我发布了一首叫《北仑》的歌,是港城专属之歌。著名民谣歌手陈鸿宇和作词人唐映枫来北仑采风时,被东海之滨的船港、老街、白鹭、青团所呈现的江南特有的恬静、幽深的气质深深吸引,灵感而发,写成了这首细腻、悠扬的歌。2021年春节前,仑传团队完成此歌mv制作并正式发布。

希望在北仑这样的直播多一点。”“希望多点机位。”2021年2月20日,我通过仑直播开启了北仑首次全天候慢直播《九峰山梅园》,让被困于疫情中“乘客”们足不出户就可24小时欣赏九峰山梅园盛景,存在感与参与感直线UP。此外,我的创作团队还连续推出泰山路樱花大道、九峰山樱花、中河断桥等12个系列风光短视频,制作《在这里,遇见北仑春天》H5,展示北仑春日美景,其中“一路奋斗前行,一路繁华相迎”的最美樱花大道短视频阅读量近30万,9418个、粉丝点赞,113个粉丝评论。

2022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北仑这座城市“静”了下来,没有了往日的嬉闹。但我却没有停下脚步,开设了一个又一个的新专题——《战“疫”群英谱》、《“仑传”探访封控区》。我们团队一次又一次的深入防控核心区,密集发布了700多条新闻报道,“仑视频”团队还制作了140多个短视频,直击核酸采样第一现场、深挖抗疫一线的凡人善举,为本地百姓提供了及时、全面、准确、贴心的疫情信息服务,彰显了主流媒体的权威性,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和社会效益。其中《视频 | 现场直击!北仑11时起解封,应急响应等级调整为Ⅱ级》全网播放量播放量280.5万。

三岁的娃要考虑上幼儿园,在北仑也有好多爸爸妈妈们在为孩子上学而苦恼。为给家长们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及时回应关切,2022年4月27日,我又推出了《第一发布|2022年北仑区幼儿园招生政策解读》融媒体直播活动,邀请了16位幼儿园园长及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走进仑传直播间,解读招生政策、在线实时回答各位爸爸妈妈们的提问,3个多小时的直播观看量超过12万人次,网友提问2000余条。

......

三年来,每一天我都有不一样的变化。我也一直愿意直面挑战,坚持用户思维,不断提高新闻质量、丰富服务功能、增强用户粘性。也要感谢激发我的“乘客”们,正是你们三年来不离不弃的陪伴,给了我无穷的关怀与爱,让我有勇气成长为一艘真正的“大仑传”,驶入新的星辰大海。

过生日怎么能不许愿望呢?

你要问三岁的我有什么心愿吗?

当然有!

因为我的出生已被历史书写,我也必将书写新的历史。未来的未来,希望大家继续多多关注我,我是仑传,在北仑,传世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